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 金饰报价

2009年黄金涨势如虹 贺岁金条一克贵了80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9:58

  汉网消息(记者李泽玲)年底,各类贺岁黄金藏品陆续发售,但由于今年黄金价格走高,今年贺岁金条的发行价一克比去年贵了80元。

  据了解,中钞国鼎航空路新世界直营店负责人介绍说:“去年牛年贺岁金条的发行价仅为238元每克,今年虎年的贺岁金条的发行价则高达318

元每克,一克涨了80元。其中50克规格卖得最好,这个月才到货,就快卖断货了。”而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贺岁金条在武汉目前的售价为298元每克,比起去年的220多元每克,一克也贵了近80元。

  武汉华泉钱币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黄金价格涨势凶猛,今年贺岁藏品的原材料价格也比以往贵了许多,10月底发行的虎年贺岁纪念币,发行时价格仅为5000多元,现在已涨至8000多元,而去年同款的发行价则仅不到4000元。

  据了解,自2002年末羊年生肖金条发行以来,贺岁金条已经连续发行了8年,成为了市民熟悉的传统黄金投资品种之一。与往年相比,今年由于国际金价连续突破历史纪录,生肖金条的价格也成了历年来最高。据一金银币商家透露,如果近期黄金价格变化不大,虎年贺岁金条在广州的零售价可能在310元每克上下浮动,比当年92元/克的羊年生肖金条贵2倍多。

  贺岁金条市民论斤买

  虽然今年贺岁金条价格较高,但市民的购买热情不减。上个月,一顾客在中钞国鼎新世界直营店一次性购买了400克实物金,总共价值127200元。本月,一女性顾客则再次在该店购买了15万余元的贺岁金钱。

  据了解,年末,受送礼等因素影响,贺岁贵金属藏品都会迎来一个销售高峰。

  黄金价格上周大幅回调 部分市民忙抄底

  近日金价下跌,上两周共跌掉了104美元,不少市民准备伺机买进,而此价位是否为购买的好时机呢?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黄金外汇交易中心分析师葛帅认为,黄金的中长期走势仍是向上的,近期价格出现回调,市民可分批购买实物金,尤其是1100美元每盎司附近的价位,是介入的好时机。

  国家注册高级黄金分析师刘赚军认为,由于美元强力反弹,短线金价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继续反复的可能性较大,跌破1100美元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但考虑到基本因素并未发生太多改变,可以考虑分批分时段买入实物金条,这样能分摊成本,将获利空间尽量扩大,待调整完后,不排除金价在中国春节前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