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茅台零售价提前半月涨百元 730元限售价成摆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佩
2009年12月17日07:01

  本报讯 (记者黄佩)茅台公司本月7日发公告称,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上调出厂价,还表示,将对零售终端价格进行限制,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不得超过730元。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商场、超市,发现从上周末开始,茅台的零售价已经大幅上涨,零售价格都在800元以上,而且货

量有限,终端限售价成了摆设。

  明年1月1日才会提高出厂价,为何终端价格从12月10日左右就开始激升?几天时间为何涨得如此高?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茅台公司称明年1月1日要提高出厂价,不少经销商开始囤货“惜售”,等1月1日后卖高价,导致价格一路飙升。另一方面,可能是厂家那边为了提高出厂价而故意减少市场供应。

  限售价成了摆设,对此,有经销商告诉记者,这个所谓的限价是个真实的谎言。

  茅台提升出厂价,但却限制经销商的价格,就是向市场表示,茅台不希望酒涨价,如果最终涨了,那就是超市商场的行为,并非茅台的初衷。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贵州茅台董事会办公室,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对于终端大幅涨价一事他们不清楚。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