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80后贷款买房经 全款买房后“补按揭”最划算

来源:《卓越理财》 作者:吴昊
2009年12月17日07:50

  随着80后踏入工作岗位,结婚买房也逐步走进他们的视野。但是不同年龄段的80后各自该有什么样的购房方式?

  对于80后的一代人,有些可能是初入社会,有些可能是事业刚刚起步,购房是摆在这一代人面前的头等大事,初次贷款购房如何省钱、如何贷款才能实现升级置业等问题可能是这一代人的难题。但是80后们的借款人如果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一种适当的贷款方式,是完全可以轻松应对上述难题的。

  后80后人群:1986年-1989年

  出场人物:赵亮 男 1988年 21岁 在校学生

  购房原因:出生于1988年的赵亮今年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为避免毕业后工作和房子的事情一拥而上,赵亮的父母从上半年开始就合计给着赵亮先买套房子, 8月份赵亮的父母在其学校附近买下了一套55平米的一居室,方便赵亮明年毕业后使用。老两口最近又商量着年前把房子装修一下,可是买房已经花掉了二老大部分积蓄。



  贷款方案:全款买房后“补按揭” 装修理财两不误

  专家建议:像赵亮这个年龄段出生的人,一般为在校学生或初入社会,没有固定的资金来源,所以银行不会给予贷款,只能求助于父母的资助。像赵亮这种情况,可以用父母刚为其购买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补按揭”贷款,用于装修,同时剩余资金还可以用作赵亮的生活费。另外,赵亮的这套房产还可以继续居住,或者出租来收取租金收益,在满足装修需求的情况下,还可以实现理财。

  补按揭贷款比例最高为房产评估价的八成,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但要求房产的房龄在10年以内,房屋面积低于140平方米,且借款客户自身资质良好等,否则可贷款的比例将低于八成,利率也会相应有所上升。

  不过这里得提醒借款人,办理补按揭贷款对房产有一定的限制,即全款购房后,房产证下发6个月内才可以办理。目前银行只针对二手商品房办理补按揭业务,一手房和尾房不能办理补按揭。

  中80后人群:1983年-1985年

  出场人物:李锋 男 1983年 26岁 公司白领

  购房原因:26岁的白领李锋已在职场摸爬滚打了小两年,现月薪为6000元,这些年一直租房居住。在手头有了部分积蓄后,李锋越发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原本想买套百平左右的房子,可是看到高高在上的房价后,不免心灰意冷。

  贷款方案:首次置业,选择适宜的还款方式

  专家建议:其实这个年龄段的80后已经有了一定的经济支付能力,在买房时,务必要结合自身的经济能力,切莫好高骛远。像李锋可以考虑选择地铁沿线小户型的二手房,因为小户型房产总价较低,首付和月供能在李锋的资金承受范围之内。

  在选择贷款时,李锋属于首次贷款,可以享受到首付两成,利率下浮30%即4.158%的优惠利率。需要注意的就是还款方式的选择,像李锋这样收入稳定的工薪阶层,在还款方式上尽量选择“等额本息”,即每月还款额固定,这样可以合理安排收支平衡。

  如果是月中或者月末发工资的小两口,还可以选择“双周供”的还款方式,即由每月还款一次改为每两周还款一次,在还款频率提高的同时,减少了还款期内的利息支出。

  不过要提醒借款人的是,每月最适宜的月还款额尽量不要超出家庭月收入的1/3,因为每月除去还款额和生活费外,还要留有部分资金作理财或者备突发事情之需。

  前80后:1980年-1982年

  出场人物:周毅 男 1980岁 中层管理者

  案例:将近而立之年的周毅在京工作已有几个年头了,现月收入一万,现在和妻子居住的是一套60平米的小户型,之前的商业贷款已结清。周毅想把老家的父母接过来照看孩子,于是决定购买一套更大更舒适的房子。可是,周毅之前有过一次贷款,如果再次贷款购房,将执行首付40%、利率上浮1.1倍二套房政策。

  贷款方案:再次置业,根据情况选择合适贷款产品

  专家建议:像周毅这种已经有过贷款纪录,想再次贷款购房时,可以将目光转向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无二套房政策且不受商业贷款影响,仍可享受公积金首付两成和3.87%的优惠利率。

  这个年龄段的借款人,如果之前是全款购房,可是将名下贷款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用抵押出来的钱款支付再次贷款的首付款,手头资金充足的也可以凑足钱款全款购房。

  (吴昊 伟嘉安捷企划主管)

  小贴士:

  补按揭贷款

  补按揭贷款是指新房或二手房购房人,在全款购房后,取得房产证6个月内,向银行申请重新补办“住房按揭贷款”进行融资的业务形式。

  需准备的文件:有效身份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文件;收入证明;还款对账单;房屋产权证等

  办理流程:签约——评估——银行审批——银行批贷——抵押登记——发放贷款给借款人

  插排:

  如果是月中或者月末发工资的小两口,还可以选择“双周供”的还款方式,即由每月还款一次改为每两周还款一次,在还款频率提高的同时,减少了还款期内的利息支出。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