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静候美联储议息 黄金价格窄幅震荡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9:51

  由于阿布扎比同意为迪拜的部分债务提供担保,风险厌恶情绪的缓和令美元汇率在周一出现回落。受此提振,当天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国际现货金价)成功脱离1109美元这一月内低点。盘中金价最高回升至1127美元,最终收报于1124美元,全天的涨幅接近1%。

  

周二的亚洲市场中,现货金盘初继续小幅攀升,一度逼近1130美元。不过在16日美联储议息结果出来前,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交投,这使得午后市场走势逆转。在大量短期卖盘的压力下,金价几乎一路走低。到欧洲市场开盘后,金价跌破1120美元,最低报1116美元。

  从技术上看,短期金价上档继续受到短期均线的反压。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前,预计将无太大机会取得突破。另一方面,金价目前距离1100美元的极强支撑不远,继续向下杀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

  从消息面来看,眼下市场主要担心美联储提前升息,进一步推动美元反弹,从而打压金价。假如美联储周三能够为低利率政策定调,金价应可确保守牢1100美元的关键水准。

  由于国际金价的短期反弹遇阻,国内各黄金品种周二未能守住盘中的涨幅,最终仍然以跌势作收。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于246.92元,下跌0.70元;99金收报于247.50元,下跌0.71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于246.77元,下跌0.68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于248.31元,下跌1.39元。

  (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