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虎年贺岁金条售价创8年来新高 非投资黄金首选

来源:杭州网
2009年12月16日08:46
  近期金价的大幅回调并没有挡住市民的购金热潮,多家公司最近推出的虎年贺岁金条遭遇抢购甚至脱销,目前,虎年贺岁金条已基本处于"一金难求"的状态。

  从2002年末羊年生肖金条发行以来,贺岁金条已经连续发行了8年,8年间上涨1.7倍。不过黄金投资专家认为,贺岁金条凸显的是收藏价值,且因限量发行,其成本也较普通投资金条要高出不少,并非投资的最佳选择。

  由中国金币总公司限量发行的2010虎年贺岁金条于12月8日在北京首发。本次发行的虎年贺岁金条分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等5个规格,成色均为99.99%,是继2003羊年贺岁金条后连续发售的第八组金条产品。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浙江省金银饰品经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分配到的100公斤虎年贺岁金条已被预订完毕,预订的绝大部分为以前的老客户,价格是每克280元。

  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五虎贺岁金条也受到市民的欢迎,规格分为10克、20克、100克和5根10克套装几种,成色均为99.999%,预订价格是每克308元,该公司目前已不接受预订。

  而中国黄金集团推出的虎年贺岁系列产品包括"金虎纳福"、"金虎传世"、"金虎贺岁"三大系列,由99.999%高纯金打造。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黄金集团已经组织生产,市民预订后可在15个工作日之内到货。

  据了解,农行近期也将推出虎年生肖限量版金条,规格为60克。

  中国黄金浙江公司投资分析师冯健表示,以往年经验来看,如果金价上涨,贺岁金条的价格可能被大幅调高,但如果金价下跌,金条价格未必会调低。但他也提醒投资者,生肖金条属于纪念型金条,并不是"炒金"的最佳选择,论投资性价比,远不如投资型金条,其纪念价值也不如央行发行的金币。现在的现货金价不足250元/克,贺岁金条却要卖300元/克左右。以增值为目的投资黄金的市民最好还是选择投资型金条。

  (责任编辑:胡晓)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