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美元持续反弹欧元澳元承压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建行上海市分行 朱玥
2009年12月16日08:09

  奥地利对Hypo Group Alpe Adria采取了国有化措施,批准了近55亿欧元的援助方案,使得市场对于欧元区的情况更加担心,欧元兑美元跌逾0.5%至1.4550美元,为10月初以来最弱水平。欧元的跌势协助美元进一步反弹,上升至六周高点76.79,美元兑其他货币日间亦保持强势,兑日元突破89整数位,英镑重回1.63下方。

  另外,周二澳洲联储公布了月初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12月升息决定的支持和反对意见“大抵平衡”,这或许暗示澳洲联储在本月升息后可能暂时采取观望的态度,而不急于在明年2月的会议上继续升息。澳元在纪要公布后小幅下跌,日间跌幅达到近百点至0.9072。

  迪拜的债务重组加上阿布扎比的出手相救,帮助了股票市场的企稳,道指继续小幅走高,市场在周四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保持谨慎。短线来看,临近年底美元可能维持现状适度反弹,投资者寻找机会出脱之前建立的美元空头仓位;中线而言,美国利率低位徘徊、财政赤字高企、货币流动性泛滥、金融市场隐忧尚在等糟糕的基本面,美元明年总体弱势仍将延续。非美货币中,商品货币仍然存在最大的投资机会,而同样作为融资货币的日元与美元预计将保持胶着的走势。

  日元技术指标显示,汇价的短期日均线系统与30日均线呈现缠绕态势,显示短线多空暂难以分辨,可以采取区间交投的方式,强压力89.40,弱压力88.80;强支撑87.00,弱支撑87.60。

  澳元上方受到11月中旬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和布林中轨的压制(0.9171),建议在该位置附近抛售澳元,获利目标100点左右为宜,如汇价接近0.9021(布林下轨位置)则可考虑适当作多澳元兑美元。

  欧元/美元已跌破1.4650的关键支撑位,若没有快速回升至100日均线上方,短线可适当做空,目标1.4500。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