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受防御类股的升势推动 欧洲股市收盘“四连阳”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16日05:18
  由于防御类股上涨抵消了银行股下滑的影响,欧洲股市周二(12月15日)略微收高,延续了之前三个交易日的升势。

  泛欧绩优股指数收高0.02%,报1,018.45点,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高,为一个月以来最长的升势。

  希腊的银行股承压,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担心希腊政府未能公布 更强硬的措施支撑该国的金融业。NationalBankofGreece、EFGEurobank和BankofPiraeus均大幅下挫4.8%-4.9%不等。

  其他银行股也下跌,巴克莱银行(Barclays)、瑞信(CreditSuisse)、汇丰控股(HSBC)以及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跌幅均介于1.3%-2.5%之间。

  奥地利最大的合作银行--OesterreichischeVolksbanken的发言人表示,该银行没有被国有化的风险,而且关于其在监管机构观察名单上的报导是不准确的。奥地利日报DiePresse周一未援引消息源报导称,奥地利央行和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已将OesterreichischeVolksbanken列入观察名单,并责令其制订新策略。

  钢铁制造商阿赛洛米塔尔(ArcelorMittal)上涨3%,帮助大盘攀升,此前瑞银把该公司加入在其quot;欧洲主要个股名单quot;内。

  公用股E.ON、EDF以及RWE均上升0.5%-1.7%不等,其他防守股也上涨,如食品商联合利华(Unilever)以及Danone均收高0.5%,制药商SanofiAventis上升0.6%。

  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FTSE100指数下跌0.56%,至5,285.77点;德国DAX30指数上升0.16%,至5,811.34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1%,报3,834.09点。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