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迪拜债务危机警示新兴市场投资信用风险升级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5日17:43

   继迪拜政府表示不对“迪拜世界”的债务提供担保后,迪拜债务危机进展变数重重。当下,全球很多分析师预测整体经济已进入复苏阶段,但我们仍然需要清醒的看到,在新兴市场尤其是海湾地区的持续波动性。

  苏黎世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胡晓勤指出:“迪拜债务危机向我们警示了在新兴市场投资的信用风险有所升级。‘迪拜世界’具有潜在的次级主权违约风险,是一种典型的信用风险事件。在进行海外投资时,我们需要充分了解除交易和市场风险之外,还存在哪些风险,而其中信用风险是我们在海外投资交易时要特别关注的。”

  一般来说,在个人、企业和政府之间,信用风险(即不履行偿付责任)等级最高的是个人,而最低的应该是国家。很多人就会认为国有企业属于政府,一旦发生问题将理所当然地得到政府的支持。“迪拜世界”是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迪拜国有企业,在大量债务的基础上按商业公司模式进行运营。此次危机的发生,充分说明国有企业违约的风险依然高于政府的违约风险。随着该事件的发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银行和保险公司将重新评估那些一直被认为是很安全的风险,并积极寻求更好的方法来控制和分散这些风险。

  苏黎世保险亚太区担保、信用和政治风险部主管安德伟说;“中国企业在进行海外贸易和投资等交易行为时,需要对相关风险进行充分识别和科学的评估。选择购买信用风险是一种积极有效的风险预防和转移措施,保证海外贸易和投资的安全性。如苏黎世保险的担保、信用和政治风险业务覆盖广泛的不付款风险领域,包括贸易信用交易、主权和次级主权的支付风险,以及征用、政治动乱、货币无法兑换等政治风险,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交易前期、中期和后期的风险识别、评估,并提供保险解决方案。"

  当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到海外进行投资和贸易时,与机会并存的是日益增长的风险。国内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在选择通过政治风险保险和信用保险进行风险规避时,保险商的专业核保经验、广泛的全球合作关系和网络,以及对目标区域的了解和熟悉程度至关重要。胡晓勤说:“苏黎世拥有亚洲地区最大的政治风险和中期信用保险团队,具有平均超过十年的新兴市场服务经验。我们与超过300家世界领先的公司,以及覆盖150多个国家的公共机构和国际性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开拓生意,我们都可以帮助推动结构性海外交易。”

  此次迪拜债务危机告诉我们,即使如“迪拜世界”这样在全球市场上具有显著实力的债务人,也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讶。因此,中国企业应该认真看待在海外贸易和投资中所面临的政治和信用风险,正确评估自己的风险偏好与风险承受能力,与专业的保险商或保险经纪人沟通,寻求最佳的保险解决方案,降低和减少对外贸易和投资的风险和潜在的损失。(来源:苏黎世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