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国际金价连日下探 黄金到了低点买入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4:41

  时下的投资黄金热昨日在广州的贺岁金条首发现场再掀高潮,预订总量超过一半。与此同时,国际黄金价格出现下调。昨日下午3时30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收盘价为247.49元/克,国际黄金价格为1126美元/盎司,相比12月3日的国际黄金价格刚好下降了100美元。而受迪拜债务缓解美元汇率走软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昨日每盎司上涨3.90美元,收于1123.80美元,涨幅为0.3%。

  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的价位是否应该出手?市场目前对于购买黄金呈现什么样的心理?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的业内人士和专家。

  争相购买大额金条

  目前,广州市场对于黄金的投资可以从生肖金条的发行窥测些端倪。

  昨日起,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权威发行的生肖贺岁黄金产品“2010(庚寅)虎年贺岁”金条在广州首发。据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会长、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甄伟钢介绍,本次发行的虎年贺岁金条是继2003(癸未)羊年贺岁金条后中国金币总公司连续发售的第八组金条产品,共5个规格,发行总重量为3980公斤,广东的配额为120公斤,比去年增加40%。

  “在东百提前预订虎年贺岁金条的客户人数与牛年相比翻了近一番,已经提前预订的金条达到27600多克。”广州东山百货董事长彭国光透露:“我们一点都不愁销售,而且今年与去年不同的是大份额的金条受追捧,1000克、500克和200克的金条已经预订一空。往年,人们只喜欢购买50克的金条。”对此,甄伟钢认为,这跟国际金价8年来一路走高有密切关系,最早的羊年金条110元每克,只有现在价格的三分之一,很多客户看到前景,所以出手变得大方。

  区间低位适合出手?

  如果说投资生肖金条是为了看长远收藏价值,那么,短期投资黄金来说,目前的国际黄金价格是否适合买入呢?

  甄伟钢表示,昨日的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达到了上月16日左右的水平,比一个月内的最高点下降100美元每盎司,幅度为8%左右。“在一个月内金价剧烈波动,仿佛过山车,要想短线介入确实应该谨慎。我认为目前的点位算是一个区间波动低位,可以适当买入。”针对许多投资者认为的黄金是买涨不买跌的做法,甄伟钢认为未必适合。黄金投资还是应该找到相应的低点介入。

  对于为何近日国际黄金价格忽然下调,广州金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发部主管包艳民认为,主要是11月30日左右美国公布了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的利好以及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消费信心指数带来了美元的反弹。

  黄金走势如何研判?

  那么,接下来,黄金的价格走势如何?

  包艳民认为,12月15日-16日美联储将举行会议,就当前的经济情况提出一份报告。包艳民相信,如果美联储提前加息将导致美元走强,黄金的价格会出现小幅下调。建议在1110美元和1080美元每盎司的点位进货。明年来看,甄伟钢认为可以达到1300美元的高位。

  -相关链接

  购买收藏贺岁金条五要

  如何购买、收藏贺岁金条?甄伟钢建议:

  首先要注意所购买的贺岁金条精美的外包装是否有破损,如果有破损则应该调换,否则,藏品在出售的时候会有麻烦。

  其次要检查贺岁金条是否附有鉴定证书。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贺岁金条都附有该公司总经理签字的贺岁金条鉴定证书,这个鉴定证书具有一定的防伪功能,如果没有的话要向出售单位索要,否则将来要变现的时候会被杀价。

  第三要在购买前明确购买目的,到底是收藏还是投资,是传给子女还是赠送朋友?把这些问题搞清楚了,才能在购买时不盲目,购买后不后悔。

  第四是要了解贺岁金条的回收规定,购买者可以随时随地购买和变现。不管是哪种贺岁金条,在东百和粤宝公司都可以通过简单的手续卖出套现。

  第五是存放的环境要干燥安全,以免外包装、证书等受潮损坏。观赏金条时应佩戴手套,以免金条上留下手印痕迹。

  最后需要提醒购买贺岁金条收藏投资者的是:贺岁金条兼有收藏和投资的功效,但是保值增值的功效要得到体现,主要还要看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长期走势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