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2009上海最后一届房展会 开发商牛气购房者无奈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09年12月11日16:42

  今年上海楼市高烧不退,房价也如同坐火箭一般地上窜。最近刚刚结束的2009第二十六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无疑再次完美诠释了“卖方市场”这一关键词。开发商们个个牛气冲天,大多只是来露个脸;而面对稀缺的房源和超过2万元的均价,有购房意向的普通市民大多只

能徒留一声叹息。

  单从此次参加房展会的机构类型来看,此次房展会还算热闹。万科、上置、保利、大华、复地、绿地、农工商等品牌开发商悉数到场,汉宇地产等中介代理公司也携带了一些代理销售的一手房项目参展,而像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机构以及房地产时报、房盟中国等传媒机构也纷纷开设了展位。但是开发商们的热情明显不足,在本次房展会上,很难看到购房者大包小包拿楼书的场景。而且在很多展台上,制作精美的楼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客户登记表和旁边围成一圈聊天的销售员。

  与上半年优惠手段轮番上场不同,在今年上海最后一届房展会上,开发商大多只谈概念不谈价格,从大浦东、到大虹桥到迪士尼,从区位规划、到开发商作品到产品介绍,在展台的背景墙上,各个项目方方面面的介绍详细到位。但是,当客户问及现在有什么项目房源在销售时,不少开发商都回答仅有个别项目在售,其它项目已经售罄或者尚未开盘。对于楼盘价格,大多数销售人员都回答道“尚未确定,先登记吧,开盘前通知您”。可以说,本次参展商无论是否已经开盘、是否有房源卖,关于价格都是一问三不知,这让有购房意向的普通市民颇为无奈。此外,外地房产以及上海周边的房产接近6成,对于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想在展会上淘到一套上海本地住房着实不易。

  不过,此次房展会对有投资需求的投资者而言,却不乏机会。海南、云南等地的开发商纷纷带着楼盘来参展,特别是云南的开发商,甚至以专馆的形式展示云南房产,可见来上海吸引投资已经成为很多外地城市的共识。当然,本次房展会不仅汇集了外地很多用于休闲、度假的保值增值性物业,也有本地如两港装饰城等热销的小标的商业投资项目,这些项目也吸引了不少上海本地投资客的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上海本地人来说,即使是桐乡、嘉兴这些距离上海再近的地方也是外地,而投外地的项目总没有投本地的项目心理踏实,所以本地小商铺备受“老上海”喜爱也不难理解。“可以投资的商铺,看一下吧”、“这套物业,年化投资回报达到8%”等颇具诱惑力的营销不绝于耳,在云南馆里销售人员还身着民族服饰吸引投资者眼球。

  对于此次房展会上“展多销少”、“投资热自住冷”的现象,汉宇地产表示,房展会历来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发展的“风向标”,而今年最后一次房展会已经表现出将为数众多的普通自住刚性需求排挤在外的现象,未来楼市发展的隐忧正在逐渐凸显。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