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社保基金或入股大唐控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孟想
2009年12月11日09:21

  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有望再次获得资本上的助推器。

  昨天,CBN记者从接近大唐科技集团高层的人士处获悉,近日,大唐集团与新一家投资方社保基金就投资入股一事达成协议,社保基金将以投资的方式获得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大唐控股”)

的部分股权,入股完成之后,社保基金将向大唐控股董事会派驻一名董事。

   市场有传言称,双方的合作为社保基金投资30亿元获得大唐控股20%的股权。当记者就此向大唐集团有关人士确认时,对方表示“目前没有更多消息可以披露”。社保基金方面也没有作出回应。但一位国资委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谈了好久,金额有几十亿”,对方还分析称,这应该是国家支持自主创新的一个举措。

  大唐科技集团成立于1999年,其控股股东为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2007年,大唐集团发起成立了新的资本平台和主业发展平台大唐控股,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也将持有的股权全部转给大唐控股。

  大唐控股的注册资金本为30亿元,2008年1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大唐控股进行了额度为50亿元的战略投资,并获得了35%的股权。近两年来,有关大唐控股洽谈投资者的消息不绝于耳,但大多数都未最终成行。

  如果按照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投资比例计算,其对大唐控股的估值为接近150亿元,如果社保基金获得20%的股权,付出30亿元左右的资金倒也合情合理。

  目前,大唐控股拥有TD第三代移动通信和综合无线接入两大基础产业,其下属子公司包括:大唐移动、大唐信威、联芯科技以及上市公司大唐电信(600198.SH)等。今年5月,大唐控股又以1.72亿美元的代价获得了中芯国际(00981.HK)16.6%的股权,成为中芯国际第一大股东。

  在中国移动的TD网络建设中,大唐的综合市场份额达到30%,而在TD终端招标中,大唐集团下属的TD芯片解决方案获得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但是由于大唐集团多年来在TD上的研发投入达到数十亿,大唐集团的资金困境一直都是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障碍。

  昨天大唐电信的股价下跌3.16%,但之前连续3天大幅度上涨,周一和周二两天都是涨停,周三也上涨了接近5%。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