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美国华人旧金山抢房记:这些同胞怎么那么有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0日16:10

   两周后,我再一次败在另一个拿着现金抢房的华人手上!天哪,这些同胞怎么就那么有“钱”?

  次贷风暴一起,因为无钱偿贷大批抵押房便被银行收回。于是从去年春天起,旧金山市湾区一带银行便开始大量出售此类抵押房。但独立屋的中间价仍在50万-60万,不便宜。我只好按捺住自己。没想左等右等,终于还是错过了那个传说已久却从未出现的“谷底”。好在房市仍旧疲软,虽然在这个当口买房颇有些发美国“国难财”的嫌疑,但真的该出手了。

  眼下,利率正处于历史最低点。我相中的那个地段,一套银行出售的回收抵押房,如今标价还不到15万,不及原价一半。而且,我的地产经纪安吉拉是行家里手!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欣欣然期待了三四个月后,安吉拉打来电话说,我的竞标没有被接受。我立马失望,无语,上火。

  安吉拉安慰我:“你也不要急,等到年底季节性变淡时还有机会。”

  我问她:“不是说能拿到贷款预批买房就很容易吗?我能拿到贷款预批,可怎么还是不行呢?”要知道,自从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向银行申请贷款预批可比以前难多了。

  安吉拉的声音永远温柔:“这次失败还是因为其他买家出的是现金。”

  这不无道理。银行现在手里握着大把的房子,又急需回笼资金,现金竞价当然受欢迎。而且一般来说,贷款预批只是预批,万一放贷的银行突然又不批了呢?所以贷款购房者不受银行青睐。

  “华人怎么那么多现金呢?” 我好奇地问道。

  安吉拉的回答不出人意外:“一般是从房屋的净值贷出来的。”

  原来是所谓的第二次贷款!在美国,如果父母辈有供完的房子,或自己的房子净值较高,即使是30万-40万的中低价房产,将其中的三分一用来向银行作抵押也能贷到款,再加上自己的一部分存款,便可以用现金购买银行的抵押房了。此外,许多投资小商业的资金现在都流向了房产。至于这些钱是不是从中国流入的,那就不清楚了。还有更“野”的路子,听说有从信用卡里借钱出来的,甚至有借民间高利贷的。不少华人也敢于这么玩儿。

  唉,知道又怎么样?我还是得一边失望,一边继续找机会。

  有一天,似乎峰回路转。安吉拉打来电话,说有一个中标的现金买家退出了,现在卖方又在重新放盘。“哈哈,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那么多现金嘛!”我大喜过望,于是在原来的标价上再加价10%,参与竞购。我估计经过这一两个月的折腾,其他华人买家应该没精神跟我争了———这一次我稳操胜券!

  然而两周后,传来的却又是坏消息———我再一次败在另一个现金出价的华人手上!

  天哪,这些同胞怎么就那么有“钱”?

  张铭

  旧金山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