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人寿投资思路与众不同 “淘金”大盘蓝筹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俞 京
2009年12月10日09:36

  保险资金在众多类型的机构投资者中表现出与众不同的特点,就是长线投资,青睐大盘蓝筹公司。

  从中国人寿2008年年报和2009年的一季报、半年报和三季报估算,公司在今年三季度末持有股票和基金分别超过1000亿元,并且前三季度对股票和基金的净买入量也分别超过了20

0亿元。

  查询部分大型蓝筹上市公司定期业绩报告中的股东名单发现,中国人寿在投资上比较青睐国有大中型骨干企业,而且持有数量较大,持股时间较长。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粉红-个人分红-0051-fh002沪”在2008年底持有中国石化不超过4980万股,到2009年的1、2、3季度末则分别持有7644万股、19011万股和29139万股,并连续三个季度成为中国石化的最大流通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经估算,该笔投资的账面盈利已超过5亿元。

  又如“中国人寿保险股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1-fh002深”在2008年底和2009年1、2、3季度末分别持有中兴通讯1250万股、2505万股、4085万股和3709万股,并一直保持最大流通股东地位。

  此外,中国人寿还持有工行建行上海机场海通证券万科等大盘蓝筹股。(俞 京)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