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世界银行称碳融资成为全球碳市场的基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1:11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8日电(记者郇公弟 尚军)世界银行8日在哥本哈根发布报告,介绍碳融资实施10年来的情况。世行称,碳融资如今已成为全球碳市场的基石,但在资金规模、效益评估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所谓碳融资,是指为了落实《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清洁发展机制和联合履行机制,世界银行建立不同的碳基金,由发达国家企业出资,来购买发展中国家或其他发达国家环保项目的减排额度。

  自2000年世界银行设立首个碳融资基金以来,10年间已经发展到10个基金,总融资额超过25亿美元。现有的10个基金用途不同,比如“生态碳基金”主要针对森林和土地利用项目;“共同体发展碳基金”主要针对世界上最落后的国家和地区。

  世界银行称,碳融资项目除了它所提供的数十亿美元的直接融资外,更重要的是它成为了整个全球碳市场的基石,也成为了发展中国家项目融资中关键的杠杆资金。

  世界银行同时称,碳融资的资金规模和来源还需要扩大,才能满足当前碳市场发展的需求。而一些碳融资相关的项目总体效益被低估,成为了碳融资发挥杠杆效应的最大障碍。此外,碳融资在盈利能力预测和支持性措施等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足。

  世界银行碳融资项目经理若埃诺·沙萨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该项目中与世界银行的合作金额最大,非洲也占到了项目总金额的20%。她表示,该基金也在不断开发项目实施的新形式,例如将以城市为单位、将各类环保项目打包统一贷款,这一形式将很快在中国实施。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