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交易品种 > 铂-银-钯

宋鸿兵:危机并未见底 白银价格10年可能翻百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9日09:36

  凭借《货币战争》成功预警美国“两房”灾难和金融海啸而“一书走红”的宋鸿兵,上周五来到东莞讲授“300年世界金融的发展与制衡”,并推销他的《货币战争2:金权天下》。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 “2009年最具中国影响力的40人”之一的宋鸿兵讲座上再次语出惊人,“中国经济的爆炸性增长,归根到底是中华文明被压抑了300余年的心理能量释放的物质化过程,一个全新的中华文明正蓄势待发,是时候确立中国模式了!”

  关于国际形势

  危机并未真正见底

  宋鸿兵认为,全球经济结构失衡是导致这场次贷危机的根本性原因,这种根源性的矛盾迄今病根并未消除,危机并没有真正见底。美国所有的救市,都是以增发国债为代价,加重了未来老百姓的财政负债,只是暂时掩盖了问题,“奥巴马考虑使用第二轮财政刺激,再投入1500亿美元,将再次推高国债规模。”

  宋分析,今年1.9万亿美国国债拍卖已近市场饱和拐点。在美联储停止购买国债后,明年2万亿拍卖规模将引发利率市场突变,印度、俄罗斯已停止购买美国国债,“一旦没有人、没有钱买美国国债,美元暴跌,全球恶性通胀将不可避免。中国和日本的态度十分关键。”

  他认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不能再指望外贸拉动,因为在未来若干年内很难再现出口大幅增长,要靠内需拉动解决庞大产能过剩问题。这就要解决收入不均和高房价两个问题,将来的发展趋势需要做深度经济结构调整。

  对东莞众多出口型企业,宋鸿兵提出了如下三个建议:1.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不可避免,要注意汇率变化;2.各国反倾销、贸易摩擦加剧,要时刻关注大形势;3.深入解构西方权力运作的真实规律和游戏规则。

  关于投资建议

  黄金白银是首选

  美元贬值、股市动荡,我们应如何投资?宋鸿兵分析,货币本身不是财富,只是对商品和服务的一种索取权;挣到很多财富,绝不意味着存很多钞票,对应的实体才是财富。美元作为世界货币金融体系注定走向崩溃,黄金作为临时货币将被大量增持,国际黄金价超过1000美元/盎司只是时间问题。

  他建议,普通投资者在危机时刻,首先要保护财富不被吞噬,赚钱反而次要,最好把纸币换成硬通货。黄金重新成为货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越晚换,纸币能换的黄金越少。所以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考虑配置30%~50%的黄金。”另外,白银的升值空间可能更大。目前,白银储量是黄金的1/5,但黄金的价格是白银的60倍。随着库存越来越少,当前20美元/盎司的白银价格明显存在着很高的价值洼地,未来10年内涨幅有可能是在1倍后加很多个“0”。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