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交行副行长:一直在考虑融资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9:41

  东方早报12月8日讯 交通银行(601328)副行长彭纯昨日出席博鳌青年论坛时表示,交通银行一直都有融资的规划,不过没有明确时间表。

  截至9月底,交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5%。彭纯昨日预计至今年底该行的拨备覆盖率将达150%。

  此外,彭纯还透露,交行希望尽快在

台湾设立分支机构“监管部门要求所做的程序也已经在进行中”,不过目前并没有计划入股台资银行。

  事实上,过去的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几乎所有的大型中资金融机构都表露了自己的“登台”决心。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 建设银行(601939)副行长胡哲一日前在接受台湾《工商时报》采访时也透露,建设银行计划在台湾设立分行,并入股一家台资银行。

  至于 中国银行(行情 股吧),在11月中旬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签署的同时,就已经明确表露在台湾设立分行的意向。

  上周更是有消息称,工商银行(601398)有意收购岛内第一大金融控股集团——台湾国泰金融控股公司约20%的股权,交易价格可能超过30亿美元。

  中资银行的热情并非无因。根据两岸11月16日签署的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MOU),两岸金融业者将可赴对岸申请设立分支机构。此外,大陆商业银行、证券、基金公司及保险等金融机构,均可通过QDII投资台湾股票及债券市场。

  另据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台湾最大证券公司——元大金控(2885.TW)旗下元大证券正就参股大陆的东吴证券进行谈判。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