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香港一卡通攻略:一卡双户 取款省4倍手续费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王薇薇
2009年12月07日09:37

  李晨洋在香港有些小投资,经常在香港与深圳之间往返。而每次携带现金来回跑让他一度苦恼,这不仅在业务上,在香港的消费购物也很麻烦。不过前不久,他在香港招行分行办了香港一卡通,资金往来顿时方便许多。

  香港一卡通是最近招商银行开办的一项新业务,由香港分

行发行、特别为经常往来内地/香港的人士而设计的综合理财银行卡。很多像李晨洋这样的人都对香港一卡通“垂涎三尺”。

  5秒钟轻松一卡“通”香港

  内地人士办香港一卡通必须带上本人的护照或者港澳通行证,还有本人的身份证,到柜台填写一张《申请表》就OK。可以直接到香港分行申请,李晨洋申请时,在香港柜台存入一笔港币,其中包括50港币的年费。申领获批的第二个工作日就领到卡了。网上申请的需要亲自到香港分行柜台领卡。

  内地分行也可以申请(除了深圳总行,广州的招行广州分行营业部也有授权)。他们收取了你的《申请表》和复印证件投递到香港分行等待批准,大概会有十多天的时间,账户批准后银行会先把你的卡号告知你,通知你把55元港币的费用存入这个指定的账户。等收到你寄的港币后,香港分行开始制作实体卡片。估计一个月后,香港分行会把“两地卡”连同“证书关联码”寄到你指定的联系地址。收到实体卡片以后,你拨打香港招行的客服电话,让他们开通你的账户。工作人员在核实你的身份后就会开通这

  个账户的各项功能。

  一卡双户香港投资变便捷

  一卡通分别在香港分行和深圳总行开户,设有两套账户。香港账户有10万元存款保障,李晨洋的账户如今有20万元的存款,如果香港银行倒闭的话,他还能提取10万元出来。至于存在深圳总行的账户,受内地法律管理,实行外汇管制。

  一卡通是标准的香港银行卡。集4种账户于一身:香港美元往来账户、香港港币往来帐户、内地港币活期账户、内地人民币活期账户。方便进行各种投资。

  李晨洋还把他的一卡通设置成自动兑换功能,当他在银联网络消费、取款时如果遇到人民币余额不足,会将香港港币资金自动兑换,用于支持交易。同样,如果香港港币余额不足,可以动用深圳港币现汇、现钞,及自动购汇。除内地银联网络外,动用的资金首先是香港港币。

  抛弃外汇管制

  如今李晨洋香港账户的资金没有外汇管制,可以随时通过网银往全世界调汇。而且一般来说向香港汇款比向内地汇款费用低,时间短。所以李晨洋都是让外国客户将资金汇到香港账户。而假如外币资金在深圳账户,则受国内外汇管制,操作手续很麻烦,一切都必须到深圳柜台操作,异地不行。而如果资金是从香港一卡通账户转到内地同一张卡现汇账户的,那么这部分资金可以简单通过网银转回出香港账户,但如果是其他方式取得的现汇资金,则要到深圳柜台国际汇款,才能转到香港账户。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