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全球央行动态

[亚太]日本央行增加10万亿日元货币投放抗通缩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2月02日17:20
  全景网12月2日讯本月1日,日本央行召开临时金融政策会议,就当前物价低迷通货紧缩,日元高涨的严峻经济形势进行分析讨论,并决定通过新的贷款工具,按当前0.1%政策利率,向金融机构提供为期三个月的贷款资金。投放金额总计1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904亿元),意在促使中长期利率下降,起到稳定经济发展的作用。

  由于担心通货紧缩,迪拜危机和日元迅速升值给日本实体经济带来不良影响,1日午后日央行召开了临时金融政策会议,对当今日本现状进行探讨。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投票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1%不变,自08年12月以来日本基准利率一直保持在该水平。

  日本央行同时宣布,将以0.1%的固定利率发放总额约10万亿日元的3个月期贷款,并接受以国债和公司债券为担保。此贷款利率与政策利率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相同,实际上也可称为零利率。此举力在促进金融机构增加向中小企业的贷款,调低日本中长期利率,避免日元继续迅速升值。

  日本政府纷纷对央行此举表示赞许。鸠山首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兴此次央行终和政府达成了共识,希望双方合力下,能促进日本经济进一步回升。(全景网/孙薇)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