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产交易阴阳合同隐患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2日17:25

  近日,某纳税人到罗湖地税局进行纳税咨询,说他前几年买房时支付了1000万的房款,但当时为了规避缴纳个人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便同卖方签订了阴阳合同,故意将合同成交价及发票金额改为200万元。现在,他打算将该物业以1200万元的价格转让。在办理卖房手续时,因其只能提供200万的初始购房发票,所以按1000万的增值额计算纳税,这样就多缴数百万税款。经过税务人员耐心细致的纳税辅导和解释后,该纳税人后悔不迭,连连说:“阴阳合同害死人,我贪小便宜吃了大亏,真是太不值得了。”

  税务人员介绍,在房产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为了少缴税,常常采取签订阴阳合同的方式。这一举动,看似给买卖双方都带来了经济效益,实际上却给购房者将来房产再交易活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刘芳)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