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AIG进一步促进友邦保险脱离进程 即将公开招股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02日14:11

  友邦保险获置于特殊目标机构之下

  香港,2009年12 月1 日—美国国际集团(AIG)今天宣布已完成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RBNY)协议的交易,如早前宣布,部署将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友邦保险)─领先的泛亚人寿保险机构之一,根据市场情况及获惯常监管机构批准后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AIG 在有关交易中将友邦保险的股权注入特殊目标机构,以交换特殊目标机构的权益。FRBNY获得友邦保险特殊目标机构的优先权益,AIG则持有友邦保险特殊目标机构的全部普通权益。

  友邦保险的集团首席执行官暨总裁麦智信表示:“完成此项交易是友邦保险在重新定位、脱离AIG 以及在我们所有经营市场壮大品牌的另一个里程碑。”

  他更补充说:“友邦保险是一家真正泛亚地区的保险机构,在区内拥有长久的历史。我们正处于极有利的位置,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在全球最具活力的人寿保险市场上促进业务增长。友邦保险现正朝着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人寿保险公司之一的历史新篇踏出第一步,我们感到异常兴奋。”

  关于友邦保险集团

  友邦保险为泛亚地区领先的人寿保险公司,服务于整个亚太地区长达90年。友邦保险为客户与企业提供人寿保险、退休计划、健康意外险和理财等产品及服务。公司在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5万名专注的营销员与2万名值得信赖的员工,客户数量逾2000万。

  友邦保险的分支机构、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遍布澳大利亚、文莱、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尼、澳门、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台湾、泰国及越南。

  关于美国国际集团

  美国国际集团(AIG)是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的翘楚,业务遍及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性保险服务机构。AIG成员公司通过保险业内最为庞大的全球化财产保险及人寿保险服务网络,竭诚为各商业、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服务。AIG在全球各地的退休金管理服务、金融服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也位居世界前列。AIG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及爱尔兰和东京的股票市场均有上市。 (来源: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