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评论汇市

受矿业股及银行股走强提 英国股市周二收盘大涨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02日04:18
  因投资者对迪拜债务问题的忧虑减退,银行股和商品股上涨,推动英国股市周二(12月1日)收盘大涨,并创下4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FTSE100指数收盘上涨121.49点,涨幅2.3%,报5,312.17点,创下自7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最大百分比涨幅。周一,该指数下跌1.1%,至3周最低收位。

  迪拜世界(DubaiWorld)周一发表的声明表示,正计划重组包括开发商Nakheel在内的一些分支,此举涉及260亿美元的债务。消息缓和了市场的忧虑情绪。

  因金属价格上涨,且受助于中国制造业数据良好,加之现货金触及纪录高位,矿业股领涨。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瑞士矿商斯特拉塔(Xstrata),世界第一大银矿墨西哥Fresnillo公司和欧亚自然资源公司(EurasianNaturalResourcesCorporation)涨幅介于4.4%-7.5%之间。

  由于投资者对银行业在迪拜债务上的敞口的忧虑减轻,银行股也多数上涨。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BankofScotland),巴克莱(Barclays),汇丰控股(HSBA)和渣打集团(StandardChartered)上涨1.3%-5.2%不等。

  受美国原油期货升至78美元/桶上方推动,大型油类股亦走高。英国石油(BP),英国天然气集团(BGGroup)和皇家荷兰壳牌(RoyalDutchShell)涨幅介于2%-2.4%之间。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