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2015年预计我国养老储备金可超3.5万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宇
2009年12月02日07:00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日在北京表示,在本次金融危机中,全球养老金特别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养老金投资遭受了较大损失,要深刻吸取教训,提高养老金投资管理水平。

  戴相龙介绍,2008年全球养老金资产有25万亿美元,而我国不足2000亿美元,占全球养老金不足1%,大大低于我国经济总量占全球7.3%的比例。我国正在多渠道增加养老金,特别是个人账户逐步做实后,预测到2015年个人账户累计结余和中央养老储备金可超过3.5万亿元。

  在谈到如何推进全球金融危机后的金融改革,特别是如何扩大直接融资这一问题时,戴相龙表示,要树立全球眼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改革的目标是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改革的核心是改变由一国本币垄断国际储备货币。

  戴相龙指出,要调整融资结构,通过扩大直接融资比例,降低间接融资比例,扩大社会资本形成能力;要调整货币结构,改善国际收支平衡,改善外汇储备资产结构,提高外汇储备资产投资回报率;要调整信贷结构,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扩大商业银行贷存比例,充分发挥合作金融解决小企业和“三农”贷款难的问题,增加对中西部地区的贷款。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