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淘宝卖家欲抵制涨价快递公司 小公司仍在观望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30日09:37

   跟全国一样,重庆的快递公司本周也开始提价。重庆圆通则已将市内快递费用从原来的5元一件涨到了6元一件,市外快递费用从8元涨到了10元。另外,中通快递重庆公司进行了局部提价,市内快递已经上涨了1元,市外快递尚未涨价。

  快递公司联手涨价,让每天都有大量快递要发货的网上卖家如坐针毡。一些重庆的淘宝卖家甚至开始在网上呼吁通过“跳槽”的方式,对率先涨价的快递公司进行抵制。

  重庆卖家换快递公司

  网上卖家的反应可谓强烈。记者昨天在淘宝网的论坛里看到,不少重庆商盟的成员不仅纷纷发表意见,更有卖家表示将更换快递公司,选择没有涨价的。“购物网站上的快递公司多如牛毛,对涨价的大家一起来抵制,谁不涨价就选谁,”巴南的淘宝卖家刘柯在网上发帖表示将更换快递公司。不到2个小时,该贴就引来了32个卖家的支持。淘宝重庆卖家廖强则更直接,他以前都用圆通,昨天已改用“天天快递”公司了,因为后者暂时未调价。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抵制可能意义不大,一是网店卖家势单力薄,二是多数快递公司涨价后,没涨的能坚持多久也是个疑问。申通方面就表示,涨价是大势所需,希望网上卖家能理解。

  小快递公司仍在观望

  还是有快递公司仍未见动静。还未涨价的重庆龙迅快递公司负责人解释称,这次率先涨价的都是大公司,它们大客户数量多且业务相对稳定,因此不怕涨价,而像他们这种小公司就不一样了,不敢轻易涨价,只能在运作成本上下点功夫。

  不过,现在没涨并不代表接下来不涨。正如重庆天天快递表示的那样,虽然公司暂时没涨价,但燃油、燃气上涨导致的运输费用增加是不争的事实,再有快递公司提价,他们也会跟进。

  网上买家担心会被殃及池鱼。重庆天涯论坛上有网友发帖,担心这些增加的费用最终还会转嫁到买家的头上来。

  部分快递对淘宝开绿灯

  前日,中通和韵达突然在各自官方网站挂出公告,明确表示此次提价不针对淘宝网卖家,两家公司服务淘宝网卖家的价格将仍然按照此前在淘宝网上公布的定价来执行。为什么在不约而同的涨价之后,一些快递企业又相继出来宣布对淘宝卖家开绿灯呢?

  韵达总公司淘宝事业部负责人张志贤表示:“在这次调价前,我们在普通快件上无论是人力还是油价的成本都有一定增加,所以我们对普通快件采取了调价的策略。”但他同时透露,现在淘宝的单量占到韵达整个业务的20%~30%。

  重庆网站联盟表示,上述快递公司的做法似乎考虑了更多安抚因素在里面。 记者 万里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