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评论汇市

周评:迪拜债务危机致本周美元走出大V字行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9日11:24
  新华社记者王宇

  在美联储不加息声明和迪拜债务危机曝光等事件的共同作用下,本周美元指数波动剧烈,走出大“V”字行情,先是跌至一年多的新低,继而重新攀上75点关位。非美货币走势随美元行情相应调整。

  本周美元指数先是跌至15个月新低,向下击穿了74.30关位。该行情体现投资者对美联储会议记录的市场反应,美联储记录显示决策者认为美元近期跌势有序,实际是美国放任美元贬值并且在近期没有加息的打算。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宣布将更多地持有加元,反映出各国央行力图实现储备多元化趋势,这也打压了美元的需求,增加了市场人士做空美元的动力。

  但随着迪拜债务危机的出现,全球金融市场随之震荡,一度引发投资人恐慌性抛售,亚洲以及欧美股市纷纷下跌,投资者避险情绪再度膨胀,美元买盘增加,美元指数也重新回到75点关口上方,一度反弹至75.50关位。

  受周初美元下跌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先是升至6.826关口,但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报6.8269,在美元走强因素作用下回调迹象明显。

  由于迪拜世界的债权人遍布欧美亚,因此迪拜债务危机的出现,无疑是向国际金融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市场评论也普遍将迪拜债务危机与雷曼倒闭事件相提并论。目前有多少金融机构卷入其中尚不得而知,但一定会影响投资人风险情绪,并导致避险情绪重燃,这在一定程度上或将强化美元的避险功能,并延缓美元贬值步伐。

  本周五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还提出完善稳定外需政策,促进对外贸易平稳增长。中央的定调将为此前市场有关汇率政策的纷争画上句号,预计今后一段时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然“维稳”,将维持在一定区间内小幅波动,汇率政策也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