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快递公司价格联盟松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3:32

  本报讯 (实习生 王迪 记者 马海邻)昨日,韵达、汇通两家快递公司表示,近日上涨的快递价格不针对淘宝网卖家,两家公司服务淘宝网卖家的价格将仍然按照此前的定价来执行。

  据悉,从11月21日至今,韵达、圆通、申通、中通、天天等多家快递公司纷纷涨价。调价的幅度为,首重和续重的每公斤价格均上涨1至2元不等。物流公司有关人员表示,此次涨价原因是由燃油税涨价、大雪带来货物滞留、订单量太大所致。业内人士则认为,这和之前的牛奶企业、方便面企业酝酿集体涨价一样,快递公司是在找借口形成行业价格联盟。而韵达、汇通此次退出涨价联盟,无疑是希望借此缓解市场压力。

  昨天下午,韵达总公司淘宝事业部负责人张志贤表示,韵达此次涨价不单不涉及淘宝用户,而且对所有的电子商务用户都不会涨价。

  淘宝方面则表示,目前有接近20家快递公司在为淘宝用户服务,用户选择面极大,因此少数快递公司的涨价不会给用户带来影响。而快递公司的价格调整政策是否能得到市场的认可,还得由市场来检验。

  业内人士分析,淘宝网每天带来300万单快递业务,全国三分之一的宅送物流都来自淘宝网所产生的成交,光是申通公司每天50%左右的快递业务就来自淘宝网。这是任何一个快递公司都不能轻易放弃的市场,未来,电子商务的继续高速发展,将会带来更大的快递市场容量。如果快递公司不在提高自身处理量、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而老想着用涨价来赚取眼前利益或者控制处理量,并不明智。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