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元“跳水” 黄金价格再创新高(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7:14

  昨日国际金价飙升至1180美元上方张大伟 制图

  上海证券报消息 美元与黄金的“跷跷板”游戏昨日再掀高潮。

  美元昨日欧洲盘中陡然跳水,跌幅一度近1%,最多时跌至与瑞郎平价。由此也带动金价狂飙至1180美元上方,再创新高。不过油价表现平平,仅勉强持平。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美元指数报74.50,此前一度跌至74.41附近,为2008年8月以来的15个月新低。欧元对美元也创下15个月新高,一度升至1.5093一线。美元对瑞士法郎昨日盘中一度跌破1.00的整数关口,低至0.9993,为2008年4月以来的新低。

  外汇分析师试图为美元的跳水找到可信的理由。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市场从美联储前一天发布的议息会议纪要中读出了对美元走低的“纵容”。在这份纪要文件中,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美元贬值仍是“有序的”。

  另外,各国央行的外汇储备多元化进程,也对美元构成利空。俄罗斯央行周三表示,准备将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于加元,以分散货币组合,该消息刺激加元对美元一度大涨超过1%。

  摩根大通本周发布2010年全球外汇展望报告,大幅下调了对美元汇率的预测。该行预计,欧元对美元明年第二季度可能升至1.62。

  受美元下跌刺激,国际金价昨日继续着“创纪录之路”。国际现货金价昨日欧洲盘中一度升至每盎司1182.45美元,涨幅达到1.1%。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金价仍在1180美元附近交投。

  金价还受到供需面的其他消息支撑。印度媒体周三报道称,印度央行可能向IMF收购更多黄金,后者本月初已向印度高价出售了200吨黄金。IMF此次共计划出售403.3吨黄金,以筹集更多资金用于援助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国家。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