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专家预计明年内地可能加息两次 每次加27个基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卢铮
2009年11月26日07:15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25日表示,年底A股市场会创出今年以来新高。预计中国央行将在2010年中期上调基准利率,全年或将进行两次27个基点的加息。

  李晶认为,市场的流动性和货币供应的总量与股市表现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最近两个月国内存款活期化倾向明显,在流动性充足和上市公司赢利状况改善的情况下,A股年底有望超越前期高点。鉴于温和的通货膨胀前景及主要出口市场的不确定性,中国将不急于调整货币政策。2010年国内存款将持续活期化,且信贷增长在2010年上半年将重新加速。

  李晶指出,鉴于目前利率处于比较高的位置,同时为了避免大量资金忽然涌入中国,人民币利率在未来6个月内不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将在2010年第二季度上调,在加息之前充当控制整体流动性的工具。

  李晶说,现在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长速度非常快,而房地产的市场周期需要15-18个月,所以预计明年10月份会出现比较大的供应量,届时可能会出现价格回落,而且明年四季度货币政策可能有所改变,这可能会导致房地产市场出现小幅回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