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单身族”攒钱之外投资必做的五个理财功课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何文文
2009年11月25日08:18
  我和很多单身贵族其实都是懒人一族,认为一个人赚钱一个人花,理财并不那么重要。我一向羡慕中学同学白领小蔡的攒钱能力,把每个月剩下的500元左右存入银行,工作7年也能存下近4万元存款,另外加上每年1万元的年终奖,打算自己买辆小车开了。不过,小蔡告诉我,自己最近要向她的同事、好朋友小金看齐了。因为金先生工作4年不到,存款却是她的两倍。原来,金先生的理财想法除了“攒钱”之外还有“投资”。他将自己的存款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存作定期,另一部分购买债券、基金等相对保本投资工具。

  我们专门找小金了解才知道,他在理财师姐姐的指点下不仅很早着手制订自己的财富计划,甚至还开始业余选修理财师的课程了。小金以自己为例,为我们做出指点。首先,单身族理财需要先小有积蓄。比如,列出生活支出、保障计划、理财投资三大类,以及短期计划、长期计划等。根据自己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咨询到的情况,将各项需要的花费先作预算。设想每个月收到工资后,在留出日常支出的费用和一定的适当流动资金,能剩下多少钱来储蓄或投资。然后,一般可将资产分为5份,分别投资国债、保险、股票、定期储蓄和活期储蓄,这样一来,风险投资、保险投资、应急用钱皆可照顾得到。(何文文)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