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外汇新闻

美联储:上调GDP预期 警惕低利率负面副作用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25日04:17
  美联储(FED)周二公布的1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可持续的经济复苏信心越来越强,但预计就业市场短期内不会复苏。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对低利率可能带来的负面副作用表示警惕。

  美联储官员们还表示,对其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利率在低位可能产生部分负面影响感到担忧,其中包括不希望看到的金融市场投机活动。

  会议纪要显示,这可能会刺激市场过度冒险以及通胀预期上升。不过,委员认为出现上述副作用的可能性较低,但仍要对潜在风险保持警惕。

  纪要显示:quot;委员们指出,短期内将利率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可能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quot;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失业率将居高不下,通胀将低于长期趋势水平。

  该会议纪要还谈到了美元问题,纪要表明,近期美元有序下滑,反映出金融市场在复苏之际避险需求有所降低,一些委员认为油价上升和美元疲弱可能令通胀压力增加。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在11月3日和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上调他们对今年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但预计在经济复苏步伐较为缓慢的情况下,通胀将略低于此前预期。

  会议纪要预计,继2009年同期萎缩0.25%后,美国经济在2010年第四季度年率有望实现大约3%的增速。

  美联储表示,将09年GDP预期从下降1.0%-1.5%调整为下降0.1%-0.4%,将2010年GDP增长预期从2.1%-3.3%上调至2.5%-3.5%。

  在今年6月份,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美国经济在2009年将萎缩大约1.25%,并将在2010年实现约2.7%的增长。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暗示,消费者支出将受到房价逆转走高,股价的进一步上涨以及信贷市场状况的改善而获得提振。

  纪要显示,消费者支出上升帮助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实现一年多以来首次增长,暗示经济衰退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季已宣告结束。然而,由于消费者支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变小,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8%的增幅较1个月之前的预估值要低。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经济复苏的迟滞将抑制通胀的上升进程。

  纪要显示,预计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2010年将增长1.5%,6月份预计为上升1.45%。纪要同时显示,2010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将增长1.25%,与6月份预期基本一致。

  失业率方面,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2010第四季度失业率将介于9.3%-9.7%之间,而6月份预计失业率为9.5%-9.8%之间。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