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获利回吐 期货多头昨日“急”减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5:54

  国内商品期货上涨行情昨日再次遭遇狙击,几乎所有品种都出现了资金的获利回吐。

  根据CBN记者周二的粗略统计,在国内全部23个商期品种中,除棉花、PTA和棕榈油等少数品种之外,其他品种无一例外地陷入减仓下行之中。所有品种的单日总体减仓超过30万手,约占全部持仓的3%。

  按交易所划分,资金出场最多的应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品种,全部8个品种共减仓近16万手,大连、郑州商品交易所减仓幅度相当,均超过7万手。

  分品种看,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螺纹钢期货无疑是昨日的“减仓之星”,单品种减仓近10万手,占到当日离场资金的三分之一。郑州的白糖期货紧随其后,所有月份共减持7.3万余手,仅主力1009合约就减仓5.7万手。大连的豆油品种也减仓较重,总体减幅超过2.6万手。

  从减仓下行的顺序看,钢材期货似乎成了昨日商品回调的“超前指标”,螺纹钢主力1002合约价格在早盘10:30左右即启动下跌行情。以铜为代表的金属品种、以豆油为代表的油脂品种和以橡胶为代表的化工品种价格之后亦开始下跌。

  南华期货分析师王铁山表示,周二期货市场的系统性减仓可解读为短期利空消息刺激下的多头资金回吐。市场传闻,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会传达财政政策微调的信息,因今年宽松的财政政策虽对恢复经济有益,但也带来了诸如金融市场泡沫、部分产业产能过剩等问题,昨日的减仓回调可能是市场对这一消息释放的集中反映。

  且从铜、钢材等成交较为活跃的品种的基本面看,现货的积压似乎也并不支持价格的持续上涨。王铁山表示:“很多品种之前的上涨可以说是建立在预期上的资金推动型拉升,而非需求主导的上涨。”

  从这个角度看,周二部分资金的离场观望显然是明智的。一位做了10多年期货投资的朋友也向记者表示:“不少前期进场的多单,盈利水平已有30%~40%,很多人抱着先出场看看的心态平仓了,现在的期货价格还是调一调更健康。”

  不过,市场人士亦指出,投资者也不必对昨日的回调过于恐慌。一方面,今日各品种虽有减仓,但价格下跌有限。以减仓最重的螺纹钢为例,其主力1002合约价格也仅较前日结算下跌了41元/吨,早盘还一度冲高。

  另一方面,即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政策微调的风声传出,距其实施还很遥远,在那之前,现有资金足够保证期货市场的流动性。王铁山表示:“目前期货市场上的资金还较充裕。”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