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全球央行动态

华尔街股市收盘走低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23日07:21
  今日汇评

  上周,华尔街股市收盘走低,亚洲股市风险偏好情绪疲弱。但整体上,昨日的货币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区间震荡表现较为乐观。欧元兑美元在1.4880至1.4940的区间内交投,黄金现货在1140至1147美元每盎司的区间内交投。由于今天的经济数据释放安排较少且重要性也不是很突出,我们认为区间震荡交投的模式不会被打破。但这种模式依然有利可图,特别是欧元兑瑞士法郎这组货币对。美元兑日圆目前位于90.61美元每盎司下方,但已经突破88.74美元每盎司的关口,目前的关键支撑位为88.01美元每盎司。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表示,他对美国经济状况持乐观所持的态度是越来越乐观,而对双底衰退风险再次爆发的担忧越来越小。他补充说,至明年年中,经济的方向将更加明确。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不变,与预期值相差无几,实际值为50.5万人(预期值为50.4万,前值为50.5万)。但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明显强于预期,实际值为16.7(预期值为12.2,前值为11.5),已达到2007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抵押贷款违约率继续攀升,高达14.4%,是自1972年开始编纂该数据以来的最高。鉴于失业率仍在上升,预期抵押贷款违约率在未来数月里将进一步恶化。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说,最近释放的经济指标表明加拿大的经济正在经历复苏。在外汇市场方面,他说,如有必要,央行将运用货币政策来应对加元强势,但同时指出央行的政策重心是实现通货膨胀目标。他重申,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25%水平直至2010年6月底,但继续表明其强硬态度,即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元当前的强势将完全抵消掉今年7月以来经济的改善状况。他还预测,美元在可见的将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其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但是,扩大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使用是改革全球货币体系的选项之一。

  正如市场所预期的,日本央行宣布维持0.1%的无担保隔夜现金利率不变,这已经是日本连续11个月维持该利率不变。这个决定是一致达成的。昨天,经合组织呼吁日本至少在2年以内不要改变利率水平,以免遭遇通货紧缩风险。日本央行在利率决议声明中表示,日本经济正在复苏,日本将继续维持其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发出警告:日本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将令政府帮助小企业融资议案的意图受损。在谈到日本的负通胀率时,他也表示,因为商品价格在不断下滑,日本的经济暂时难以复苏。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通过外汇市场释放的有关人民币的措辞有所改变,在一些投资者看来,这有所改变的措辞使得他们不得不放弃中国即将上调人民币利率的念头。市场预期人民币将与2010年升值--该预期推动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市场走低--目前有一小部分交易低于中国人民银行释放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前夕。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