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上期所总经理:企业从事期货业务应以避险为本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09年11月23日09:44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20日在杭州表示,企业在参与期货市场时必须以套期保值为基本原则,要明确企业从事期货业务的目的是为了规避风险,而不是作为盈利的手段,更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进行投机。

  他是在由上期所主办的“钢铁企业期现结合风险管理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此次研讨会旨在帮助钢铁企业在期现结合业务中进一步树立风险管理意识,把自身风险防范制度、风险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使企业能够积极主动、审慎有效地利用好期货市场,使钢材期货能够更好地为企业经营管理服务。

  杨迈军称,企业必须牢固树立风险管理意识,合理利用风险管理工具。但风险管理工具本身是把“双刃剑”,企业必须熟知高风险业务运作规则,具有较高的风险规避和防范意识,才能合理运用风险管理工具,有效发挥其规避价格风险、稳定生产经营的作用。企业应加强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配备,强化现代金融理论、期货业务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学习,确保期货业务运作的专业化。

  他表示,以风险教育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是上期所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

  上期所副总经理霍瑞戎介绍,自3月27日上市以来,截至11月18日,钢材期货品种累计成交合约2.46亿手,成交金额9.96万亿元;价格波动适度,走势与国内资本市场运行情况、钢材现货市场价格、沪深股市中钢铁产业板块指数联动紧密,数据显示,10月份之前期现价格的相关性为0.9,10月份之后更是达到了0.93;从市场资金量使用率、保证金水平、合约持仓结构等指标来看,市场风险总体可测、可控,交易、结算、交割各环节运作平稳。(金士星)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