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搜狐理财 > 黄金市场分析

五天四破纪录黄金迎来黄金期 本周金价可能还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周良
2009年11月23日07:00

  黄金可谓迎来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黄金期”。过去一周的五个交易日中,金价有四天都在上涨,更重要的是,每天都在创出新的收盘价历史高点。而自进入11月份以来,金价有11个交易日都创出收盘新高。在美元疲软、通胀隐现和需求热络等因素支撑下,业内依然看好黄金会进一步上涨。

  本周金价可能还得涨

  来自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连续疯涨了近三周之后,本周国际金价可能继续上涨。原因主要在于,更多投资人开始把黄金作为规避美元贬值和通胀隐忧的工具。本项调查的准确率近六成。

  彭博社对26位交易员、投资者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有73%的受访者认为,本周金价会继续上涨。截至上周四纽约收盘,金价上周累计涨了超过2.2%,报每盎司1141.90美元。

  自10月底以来,黄金几乎一直在上涨,并且连续创出历史新高。与10月28日相比,金价在短短三周内已涨了11%。11月18日盘中,金价一度飙升至1153.40美元的盘中历史新高。

  分析师指出,跟原油等其他创出历史新高的商品相比,当前金价并不能算高。经通胀因素调整后,金价曾在1980年达到2287美元,是目前价格的两倍。

  明星基金经理押注黄金

  金价的一路狂飙,也引来了很多“大腕”的目光。上周有消息称,跟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同姓的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将推出一只新的黄金基金,其中他本人就将投入2.5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保尔森建立了一只新的基金,致力于买进金矿企业股票并从事其他黄金相关投资。据称,保尔森上周在纽约市和投资者会面时谈到了这只即将于明年1月1日成立的新基金。该基金将投资黄金类股及黄金衍生品。

  报道称,保尔森名下的Paulson & Co公司已是Kinross Gold等多家金矿企业的大股东,对这些股票的建仓主要是在今年完成。在保尔森管理的约300亿美元中,有超过10%配置在了黄金相关投资领域。此外,保尔森还拥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黄金ETF和远期合约。

  保尔森看好黄金绝非没有依据。尽管近期金价连创新高,但还是有很多人坚定看好黄金后市表现。

  长线或突破2000美元

  投行高盛上周发布报告称,金价可能升至每盎司1150至1200美元,主要得益于实际利率下降以及央行对黄金的购买兴趣推动。

  高盛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价向印度央行售出200吨黄金,暗示各国央行及政府将由黄金净卖家变为净买家,这种转变将持续下去。

  美国著名基金经理弗兰克·霍尔姆斯表示,在全球实际利率为负以及美国赤字高企的背景下,金价还有得涨。他预计,黄金这波牛市可能创出新的经通胀调整后的历史高点,至少会升至每盎司2300美元。不过他也预计,金价短期内可能出现10%的回调。

  各大机构近期也纷纷上调金价预期。渣打预计,明年第三季度平均金价可达1200美元;摩根大通预测明年平均金价为1006美元;德银则将其对2010年金价的预期调升30%,至1150美元;巴克莱认为,明年金价达到1500美元并非没有可能。

  罗杰斯10月份曾表示,长线而言,他更倾向于投资黄金,因为这才是真正的资产。他还预言,金价在十年内会突破2000美元。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