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贵金属投资领域添新成员 工行如意金银齐声贺岁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正华
2009年11月23日06:21

  本报北京11月22日讯 记者张正华报道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国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和私人黄金业务管制的放开,投资黄金成为我们每个家庭继股票、房产、基金之外的又一大选择。11月21日上午,在中国工商银行举办的贵金属业务新产品发布会上传出喜讯,中国工商银行本次推出贵金属实物投资新产品系列,包括如意金砖、如意银元宝、如意生肖银章三个系列。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工行贵金属业务部总经理郑之光、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张剑宇、上海分行行长沈立强共同为新产品揭幕。

  本次推出的12.5公斤(400盎司)的如意金砖是为满足高端客户需求度身定制,这也是国内商业银行首次发行国际标准交割规格的实物黄金产品,参照了目前国际上最活跃的现货金伦敦金的重量规格,今年在全国限量发行珍藏版80块金砖,每块都有唯一编号,并能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实现在金砖表面刻字,表达祝愿、勉励或者纪念等意思。

  本次推出的如意银系列产品有两款,如意银元宝(100克、500克和1000克)以及如意银章(50克和100克)。如意银元宝采用了明清时期的元宝造型,不仅有传统的“招财进宝”之意,更因其如意、祥云图案寓意吉祥如意,是收藏和馈赠亲友的佳品。如意银章正面采用浮雕技术印制剪纸画生肖虎图案,作为2010年贺岁银章,限量发行10万枚,具有较好的纪念意义。

  据该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工行面向个人客户已经推出了如意金条、如意金钱为代表的实物金产品系列;以交易便捷、灵活、投资起点低为特点的纸黄金交易和代理金交所实物黄金交易;前不久推出的代理金交所黄金延期交易即Au(T+D)和黄金积存计划两种新业务,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的投资空间。工行账户白银即纸白银业务正在积极筹备之中,计划明年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