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金博会_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独家访谈

金元比联吴广利:关注受益于通胀和人民币升值预期板块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1日11:26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于2009年11月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众多经济名家和文化名人缤纷登场,助广大市民抢占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理财先机。搜狐理财在现场进行了独家报道,以下是搜狐理财对金元比联成长动力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吴广利的专访:

金元比联成长动力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吴广利
金元比联成长动力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吴广利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上海理财博览会的搜狐直播间,现在做客直播间的是金元比联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吴广利先生。

  吴广利: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您能先介绍一下金元比联基金公司的基本情况。

  吴广利:金元比联基金管理公司由金元证券和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份,也是国内第58家基金公司,中方股东金元证券是由首都机场集团绝对控股的综合性券商,外方股东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是全球最大的保本基金管理人之一,目前管理资产的规模在1500多亿欧元左右。

  主持人:目前公司旗下有几只基金,运行情况又如何呢?

  吴广利:目前旗下基金有四只,第一只是宝石动力保本基金,第二只是成本动力混合型基金,第三只是丰利债权型基金,第四只是价值增长股票型基金,总的规模在50亿元左右。从运行的状况来看,我们第一只基金宝石动力在经历08年罕见的市场大跌过程中,既为投资者保住了本金,又创造了一定的收益,在08年的保本基金排名中业绩排名第一。今年9月中旬发行成立的价值增长股票型基金,由投资副总监亲自担当基金经理,截至到昨天净值已经在1.10元以上。我们的成长动力混合型基金和丰利债券型基金也为投资者创造了不错的收益。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金元比联第四季度的投资策略?

  吴广利:我们年初对今年全年股市的判断是N型的走势,也就是先上涨、后下跌、再上涨,四季度应该是振荡走高的情形,也就是第二波上涨。我们做出这个判断是基于基本面、资金面等几个方面的分析,从基本面的角度来说,宏观经济在四季度会进一步复苏,GDP的增速也基本达到10%左右,环比三季度的8.9%是有进一步的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同比增幅会进一步收窄,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速我们觉得基本上全年会达到23%,明年基本上在26%左右。另外,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基本在20多倍,明年会降到20倍以下,这个水平总体来说比较合理,所以从基本面来说我们觉得是比较支持四季度股市的振荡上行的态势。从资金面来说,资金的需求比如说限售股的解禁、创业板的推出等这些因素已经消化过了,但是资金的供给除了信贷资金在四季度有一个季节性的回落,现在储蓄在搬家,存款在活化,热钱在流入,资金的供给还是比较乐观的,所以从资金面上来说也会对股市的上涨提供比较好的支持。另外从通胀水平来看,刚公布10月份的CPI水平还是负的,大家预计11月份会转正,从历史经验来看温和的通胀是有利于股市上涨的,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四季度会是一个振荡走高的趋势。

  主持人:在行业选择上你有怎样的投资思路呢?

  吴广利:一个是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通胀预期的,比如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等,这是一个思路。另外一个是周期性的消费,比如说汽车、家电,还有零售等等,这也是一个思路。另外一块就是主题投资,包括低碳经济、新能源、环保、节能减排等等。

  主持人:现在大家对低碳经济比较关注?

  吴广利:对,尤其是奥巴马访华以及哥本哈根的会议都会成为触发这个板块活跃的因素。

  主持人:谢谢吴先生,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511。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