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理财

近期理财新品点评:结算利率上调 万能险"归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1日10:21

  第一财经研究院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文

  银行产品

  目前A股交投活跃,沪市周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加上预期通胀的加强,大规模储蓄搬家现象有望继续上演。由专业投资人士进行基金业绩与类型的选择,远比投资者购买单一品种基金进行投资要科学与合理。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购买FOF产品进行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将是不错的选择。

  产品名称:中银精选基金理财计划01

  该产品主要通过资金信托,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少量资金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固定收益类或股票类产品。无固定期限,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型。

  产品特色:本产品采取“核心+卫星”投资策略,通过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和分散化的投资,在控制基金投资组合风险的同时,追求理财计划财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并力争超越业绩基准的收益水平。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主要受整体资本市场下跌带来的投资风险。

  适合对象:看好中国股市、具有一定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积极投资者。

  信托产品

  随着预期通胀的加强,对于中长期限的投资者来说,选择何种投资标的将变得非常关键。就目前市场情况而言,投资权益类产品的机会要高于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和银行的中长期定期存款。

  产品名称:上信——金融企业股权受益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计划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行,资金投资于国都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和上海银行的部分股权收益权,通过管理与处分相应股权为投资者获取投资收益,信托期限为2.5年,预期收益率为6.8%~15%。

  产品特色:该信托计划投资于以国都证券为主的三家优质金融企业的股权收益权,属市场稀缺资源。产品采用优先与一般委托人的结构化设计,通过设置止损线作为触发机制,以控制优先委托人的投资风险。一旦股权资产包对应的价值跌至2008年度账面净资产价值时,一般委托人需追加信托资金。此外,受托人将对所购买股权进行质押并强制执行公证以加强风控措施。产品第二年的预期年收益率将视第一年央行的加息情况向上调整,减少了投资者对利率风险的担忧。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主要是指信托计划进入变现期时相应股权价格的不确定性。

  适合对象:追求较高固定回报的稳健投资者。

  保险产品点评

  受累于投资收益,万能险今年以来难以持续向客户提供较高的结算利率,即使是坚守阵地的中国平安,其个人万能险结算利率今年也累计下调了1%。不过,随着降息周期结束,加息预期渐浓,近来多家保险公司上调了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

  继7月中国人寿、泰康人寿、民生人寿调高旗下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后,9月泰康人寿将e理财终身寿险(万能型)结算利率上调至4.15%,10月太平洋安泰万能险结算利率也悄然提升至3.75%。前期被冷落的万能险开始重回消费者视野。

  产品名称:泰康稳健理财B款终身寿险(万能型)

  该产品在银行渠道销售,是泰康人寿2007年5月推出的“3+2”保险理财计划的升级版,在延续了原有产品稳健收益、双倍保障等特点的基础上,将保险期限由原来的5年扩展至终身,增加了年金转换等功能。

  产品特色:该产品的特点可以简单概括为“2.5%保证利率+2%持续奖金+2倍意外保障”,即承诺保险合同保单账户价值在前5年的最低年化保证利率为2.5%,5年期满后,客户可获得所交保险费2%的持续奖金,如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将获得保单价值2倍的保险金。

  目前该产品年化结算利率保持在4.15%,历史最高曾达到了5.8%。这就使得客户在收益性上,一方面有保单账户价值2.5%的合理保证利率,另一方面又不乏中高回报的可能性,实现资金持续增值的同时又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此外,“稳健理财B款”还有两大核心优势。一是月月复利,利上加利。二是投保10年后客户可以根据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自由实现保单价值到年金的转换。

  风险提示:保底收益仅指投资账户,所缴保费扣除初始费后的剩余才进入投资账户,特别前5年扣除初始费比较高。

  适合对象:追求资金安全且资产长期稳健收益的人士。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