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受行业调整影响 前三季银保产品销售降11.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2009年11月20日11:07

  今年以来,银保产品销售量不断收窄。近日,保监会公布的《2009年三季度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前三季度银保产品销售降温明显,保费收入2289.35亿元,同比下降11.9%。

  关于银保产品销售量的下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产品结构调整的结果。自去年下半年,保险行业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发展期缴型、保障型产品,而当时银保渠道销售的多为理财型、趸缴型产品,与保险回归保障本质的基调并不相符。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结构调整政策成效进一步显现,保险兼业代理市场呈现业务规模和业务占比双下降趋势,其中,银行保险兼业代理降温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第三季度,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实现保费收入3317.86亿元,同比下降6.5%,与去年同期猛增116.79%形成显明对比。同时,兼业代理保费在总保费收入中的占比为38.67%,同比下降6.02个百分点。

  一位保险分析师表示,保险兼业代理业务双下降主要归咎于银保产品销售下降,因为银保属其中的主渠道。记者在《报告》中发现,前三季度在保险兼业机构保费收入中,银保保费收入占比高达69%。

  当前三季度银保保费收入同比大幅缩水的同时,销售银保产品的手续费仍达到81.48亿元,仅比去年同期减少近2亿元。“这反映出银保业务结构调整已见成效。”一位银保渠道负责人如是表示,因为保障型、期缴型产品的手续费较理财型、趸缴型产品要高一些。记者从某地一份银保合作《自律公约》中发现,10年期以上趸缴产品最高手续费为3.5%,而10年期以上期缴产品最高手续费超过10%。银保业务量下降,手续费持平,将意味着保障型、期缴型产品销量在持续加大。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