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陕西保监局加强监管大型商业保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09年11月18日09:50

  为切实防范大型商业保险及招投标业务风险,陕西保监局四管齐下,进一步加强对此类业务的监管力度。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管理。制定下发《陕西省大型商业保险招投标指引》,对招标、投标、中标和共保都进行了规范。二是明确责任细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事前报告与事后核查工作的相关规定、报送人责任、报送时限要求以及对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三是找准对象重点管理。通过市场调研,将业务比较集中的公司作为重点监控对象,及时掌握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到早预防、早介入、早发现。四是强化内控自我管理。要求各公司健全完善投标业务承保与核保管理办法,强化内部稽核检查,提高内控执行力,从源头上遏制非理性价格竞争。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