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 邮品收藏

寄信族批购推动价格上扬 打折邮票涨幅超过400%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2009年11月18日05:31

  近年来随着邮市的持续升温,1992年以来的打折邮票板块上演上攻行情,不少题材优秀、设计精美的邮票最高涨幅超过了400%,成为耀眼的明星级品种。

  打折过低引发价值回归



  在华东地区的大中型邮票市场,专营打折邮票的商人逐步增多,柜台中以面值40分、80分、3元、5.4元的单枚邮票和6元、8元的邮票小型张居多。1992年以来的编年号邮票现在是最受资金关注的板块,该板快的品种曾创下了按照面值打3折的最低记录,廉价效应使得外围资金大举入市,推动其在短期内迅速脱离地板价暴涨起来。

  涨幅最大的8元面值邮票从最低时的不到2元迅速暴涨到8元附近,一些绩优品种不仅成功收复了面值失地,而且还较面值有20%左右的涨幅,像《春节》、《寿山石雕》、《九龙壁》等就是典型代表。受此影响,6元面值的小型张也普遍从最低时的3元起步上行,如今已全部超越了面值并继续攀升,《武强木版年画》、《八仙过海》、《郑和下西洋》等小型张邮票新品种都非常抢手。6元和8元面值邮票的上涨使其脱离了打折行列而一跃成为了投资者炒作获利的品种。

  寄信族批购推动价格上扬

  打折邮票的上涨牵动了寄信者的神经,为了节省寄信成本费用就纷纷赶末班车购买面值40分、80分、3元和5.4元的邮票用于贴信,使得这些打折邮票的成交价越来越接近面值。

  在市场上,邮商们为了便于交易,纷纷把打折邮票按照不同的面值用橡皮筋捆扎起来,顾客通常是以每捆50枚或100枚为单位购买,而每位顾客选购的数量都在三四捆以上。顾客们普遍认为,因为80分和40分面值相加正好是现在经过调整邮资以后的平信邮资1.2元,而再加上3元面值就是挂号邮资4.2元,使用起来很方便,趁着现在还能低于面值买到,就多买一些留用寄信。

  还有邮商将邮票直接贴在信封上出售,寄信者在使用中就更为方便了。由于信封上贴用的是平信邮票,前来购买的多为在高校经营邮政业务的经营者,一次性批发的贴票信封往往都是以500枚或者1000枚为单位。现在很多大学生还是喜欢写信,这种打折出售的贴票信封卖得很火。

  强劲的买盘推动使得打折邮票行情看涨,5.4元面值票从不足3元涨到4元,3元面值票从1.5元涨到2.5元以上,而80分和40分票则距面值只有一步之遥。经营户透露,现在打折邮票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不断提高,除了高校学生和企事业单位之外,一些农民工也时不时前来购买。

  行情有望持续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作为国家邮票发行企业,从没有打折外销邮票,市场上的打折邮票属于市场行为,与中邮公司无关。而华东地区某集邮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像华东地区的南京、上海、杭州等几大邮市的打折邮票货源多来自于东北和中西部地区的城镇,这些地方人口较少,邮票使用量相应不大,当地邮政部门为了尽可能地换取销售收入,就将剩余的库存邮票低价抛售到华东地区的市场上,从而引发了热销的场景。

  市场专家则指出,自1992年以来,管理层为了创收每年都超量发行各类邮票,导致大部分品种严重贬值大幅打折。如今管理层为了重树邮票的国家名片形象,已经将邮票的年发行量从以前的5000万枚左右大幅削减到现在的800万枚左右,同时在超过半年发行期之后集中销毁未售出的邮票,使得市场渐渐恢复上涨动能并演变成了现在的行情。随着成交量的继续放大,行情必将进一步火爆。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