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国家统计局姚景源:不要因为通胀抢购房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7:43

   早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提醒市民称,现在没有通货膨胀,消费者千万不要因为通货膨胀的因素抢购房子,这样恰恰属于“上套”。

  姚景源指出,北京房价高得离谱,两个小青年买房,双方父母掏钱,爷爷奶奶掏钱,是6个家庭支持一个小家庭买房子,这样就扭曲了支付能力和价格。这个经济学叫第三者买单,相当于公款消费。这个问题很严峻,实际是把三代人一生的积蓄都买房。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也表示,现在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美元的不断贬值,冲击了全球资产价格,对股市楼市的投机行为推波助澜。

  刘明康举例称,美国政府为了恢复经济增长,提高公众信心,宣布未来12个月到18个月美元利率基本不上调,这推动了巨大美元套利投资的行为,严重冲击了全球资产价格,对全球经济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复苏形成现实不可逾越的冲击。(中新)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