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监会未调整房贷政策 个别银行收紧7折优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6日08:10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昨日在出席“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时表示,银监会并未调整房贷政策。而记者发现,近期个别银行正在其自主操作的空间内,对房贷利率的7折优惠政策进行调整,传递出收紧的信号。

  建设银行率先着手调整政策。该行总行近日对外表示,已经对首套房贷政策进行了细化和差别化调整,不是所有客户都能获得7折利率优惠。建行的新标准是: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到7折利率,而首付两成只能打8.5折。该政策已经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落实。

  上周,有南京媒体报道称,招商银行在当地彻底取消首套房的7折优惠利率,要求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8折。对此,招行总行澄清称,此系媒体误读,总行并未收到中国人民银行或银监会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通知,总行房贷利率政策并未调整,一直以借款人风险的高低确定利率水平。如果客户资质较差,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拿不到优惠利率。

  上月底,上海个人房贷利率7折优惠明年1月叫停的消息引起很大反响,但北京各大银行均表示没有听说这个时间表。去年10月,央行出台房贷优惠政策,当时上海市出台的文件注明执行期至今年底,由此引发市场对此的关注。(李若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