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十年后退休? 基金黄金保险债券滚雪球资产731万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王瑶
2009年11月16日07:07

  今年38岁的孔辉,生日愿望是“10年后退休享受生活”。外企销售经理的职位,虽然光鲜却更见劳累。

  孔辉和太太每年的年薪约50万,但销售工作的忙碌和压力让年轻的夫妻俩开始为今后未雨绸缪——“我们希望能够在10年后提前退休,之后可以去各地旅游真正开始enjoy life。孩子现在10岁,希望他长大后读书深造的经费也可以充足。”

  孔辉和太太目前拥有房产4套;除了静安寺这套2000年按揭买下用来自住的三房两厅,另外在静安、闸北、宝山三个区还各有1套九几年买的老公房用于出租,每个月租金收入一共九千元左右。由于过去十年的积极还贷,现在孔辉一家的房屋贷款还剩约100万,预计10年后可以全部偿清。

  目标和愿景设定清楚,然而要达成这个目标现如今究竟要做怎样的努力和规划,夫妻俩仍感到迷茫。房产投资以外,一家人其他方面有规划的投资很少:除了三个人的保险费每年投入1万元左右;孔太太近几年也学起了炒股,但100万的投入资金起起伏伏不见增长。

  为此,孔辉希望能借助于专业的理财顾问,为自己的家庭打造一份适合的财富规划方案。

  理财目标

  保障财产安全,能通过10年打拼,平安得过渡到提早退休。

  为孩子提供未来从小学至硕士学位(英国)的教育开支,预计届时学费终值350万元。

  逐步积累家庭财富,储备退休金资产,预计届时731万元。

  专家建议:

  理财规划基本假设条件:1. 通货膨胀率:4.0%;2. 学费投资收益率:5.5%;3. 退休金投资收益率:8%-9%

  黄金+基金

  731万双“金”护航退休

  孔辉要实现提前退休的目标,需要在职期间就依靠各种投资工具来为退休后的生活准备,越年轻风险承受能力越高,越早投资达成目标的理财支出越少。

  设定家庭支出成长率为4.0%,以退休后的两人年支出现值24万元计算,孔辉按时退休需要准备养老基金731万元。首笔投资可以由银行存款提取135万规划,投资组合预期收益率为9%,之后每年定期投资20万元于各类基金,经规划孔辉可以在49岁退休,并积累养老基金731余万,退休后每年定投缩减为10万,投资收益率可放低至7%,60岁以后更可以到6%以降低风险,足以支付退休后生活支出36年。

  基金+保险

  55万首期滚成350万教育金

  从活期存款中拿出55万元作为首期投资,每年定期投资10万元。主要配置在增强型债券基金和分红类保险,累计教育金资产可以一直支付孩子至英国硕士毕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