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民生银行国际配售超购3-4倍 认购金额141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1:07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来最大集资额的新股民生银行H股(HK:01988)将於今日起登场招股,市场消息称,连同基础投资者在内,国际配售已超购3至4倍,当中包括索罗斯、印度基金,以及中资保险股,而内地寿险公司太保亦认购超过一亿美元。消息还指,目前有关认购金额已达141亿美元。

  初笔海外投资遭遇“滑铁卢”的民生银行,其执行董事兼行长洪崎昨日对于市场关注有关美国联合银行的投资,再进行解画。洪崎指,投资联合控股原是为国际化战略的一组成部分,他相信目前拨备已充足,亦会汲取教训。民生银行于08年3月及12月,分别完成收购联合控股9.9%的股权,以当时汇率价计,收购价为8.87亿港元,联合控股最初的公允价值则为5.64亿港元,该行于去年确认相关交易亏损净额3.23亿港元。

  虽然洪崎指该行已作充足拨备,不过据招股书上指,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个月及9月底止三个月,由于联合控股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该行录得资产减值分别为2.9亿元人民币及2.11亿元人民币,该行将会根据联合控股的财务状况,决定是否需要作进一步减值损失。洪崎还指,日后投资海外时,会更深刻研究国际法律及投资环境,相信有关事件不会影响该行国际化的进程,另外,该行亦已从华尔街聘请风险管理及产品管理的人才。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