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手中黄金理财咋是“零 收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12日13:26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眼下黄金价格一路飙升,可省城市民庄先生手里的黄金理财产品,收益率却是零。 “都是黄金投资,怎么我的收益会越投越少呢?”记者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黄金理财产品都为金价的波动预先设定了获益区间,由于近来金价上涨过快超过了设定区间,导致部分相关理财产品面临零收益。

   记者在庄先生的理财产品条款上看到,该产品共设计了3个参考区间,如在规定期内,黄金参考价格始终位于任意一个参考区间内,则收益为本金金额×4.00%,否则收益为0。同时该产品将参考区间设为规定浮动区间为120美元。

   按该理财产品的起息日当天国际现货金价开盘价约949美元计算,如果国际金价超过949+120美元的上限,即1069美元,则该产品的收益就为0。而目前国际金价突破1100美元,创出历史新高,已远远超过这一规定价格,使得庄先生的理财产品没有获得收益。

   对于时下银行推出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省城建设银行理财师王文华介绍,目前银行推出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大致有三种结构。第一种是对称区间型,即银行预先设定金价的波动区间,在投资期内,如果金价在区间内波动,投资者将获得预期的最高收益,如果波动超出区间,则只能获得较低收益甚至收益为零;第二种是非对称区间型,投资者通过看涨黄金或看跌黄金,从而购买结构不同的产品;第三种是触发型,只要在理财期内黄金价格触碰或超过预先设定的一个价位或者涨幅,就可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

   “眼下黄金处于‘牛市’,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之前,最好仔细了解相关条款,若购买区间限制型的挂钩产品,也应该尽量选择区间限制较宽的产品,获利的可能性更大。”理财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