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和黄房屋质量受质疑 成都购房者向李嘉诚讨说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09:20

  房间墙体层高出现27mm误差、市政道路修在了小区内、宣传时称的按宝翠花园标准打造的小区花园长满了狗尾巴草、防盗门门缝宽得可以塞下一根手指头、弱电箱竟然设在洗菜池下面、装空调需要把窗户拆了才能进行……如果上述问题出现在普通开发商身上,可能很多人都会说,小开发商们开发的房子就是不值得信任。然而近日,成都的100余名购房者却发现,尽管他们花了比周边楼盘都高的价格,选择了可谓中国最牛的房地产公司——和记黄埔地产集团开发的楼盘,却还是让他们遭遇到了上述令人烦恼不已的问题。

  在成都,南城都汇项目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楼盘,该项目地处城南黄金地带,开发商和黄也可以算得上是中国最牛的开发商之一,因此当2007年8月,南城都汇一期开盘时,立刻就引来市场热棒。

  不过时至今日,这些当初“抢购”南城都汇的业主们却后悔了,不少业主称,当年他们是出于对首富李嘉诚的信赖,才购买了和黄·南城都汇一期汇翠园,然而当今年4月与8月,汇翠园分两次相继交房后,他们才发现,等待他们的新房,并不是如宣传上所说的“匠心独运”的典范阔景电梯洋房,反而是一个“状况百出”、“质量存疑”的房屋。

  问题太多 南城都汇让业主们很受伤

  一位伍姓业主称,当初在买房时,楼书上说一期景观是按照加拿大宝翠花园设计的,结果令他们没想到,这个所谓的“和黄宝翠花园”,没有一点宝翠花园的模样,整个花园里,除了少量的一些植物花草,最多的就是狗尾巴草了。

  而整个小区也被一条莫名其妙出现的市政道路分成了两大块,不少原来是中庭的楼房突然变成了临街楼房。据一位杜姓业主称,当初售楼人员在卖房时,并没有告诉他们这是一条市政道路,而是宣称这是一条叫做“雍翠路”的小区道路。这位业主表示,他2007年9月以7300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了汇翠园的16栋3楼,因为当时买的是中庭房屋,所以价格要比临街房屋贵上近1000元/平方米,但没想到的是,后来因为这条市政大道的出现,导致自己买的中庭房屋变成了临街房屋,“这不明摆着被坑了吗?”

  令这些业主更郁闷的还在后面,不少业主到了自己家门口时,又被防盗门吓了一跳,据一位业主介绍,门上的缝隙大到居然可以伸进一根手指头。“当时非常失望也非常不解,觉得和黄做为知名的开发商怎么能修出这样的房子呢?”

  不过这种失望并没有就此结束,当业主们把自己家挨个看了遍后,这种失望情绪也越来越严重,“问题太多了,墙体做工粗糙不已,个别地方还能看见一些明显的裂纹;强弱电箱设到了厨房,而且弱电箱就在洗碗槽下面;通往阳台的落地门,可能为了节约成本,不是4扇而是2扇;水阀总开关设在了墙顶,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装修……”

  而最令众多业主愤怒的是,很多业主家中的室内墙体出现了明显的两边层高不一致现象,以至于天花板的倾斜度用肉眼都能看得见。

  除此之外,汇翠园的人车混流和车位配比问题也令业主们万分困扰。据一位业主介绍,汇翠园的入口完全不像别的小区那样是人车分流,而是人车混流,所以每次进来时都有一种不安全感。至于车位问题,虽然目前汇翠园的车位配比刚好达到1:0.7的标准。但由于“南城都汇汇翠园”1期即将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事宜,所以届时就会因增加变配电房面积,而不可避免地减少约10个地下车位数量,这样一来,车位配比就无法达标。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