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对加息和通胀压力 换股买金选对时机才能获利

2009年11月11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银行产品

  重点关注短期产品

  国庆期间,投资者对于流动性需求的增强,多家银行为了吸引投资者资金短暂驻足,纷纷推出超短期理财产品,“以20天到60天的超短期产品来说,目前的年化收益在1.55%到1.9%左右。

”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这种产品年化收益率高出活期存款利率一大截,几乎与货币基金并肩,且多数不用收取手续费。由于这种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等债券及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货币市场基金、新股申购、银行承兑汇票等投资管理工具,投资比较稳健,风险基本可控。

  对于第四季度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来说,此类短期产品依然是可选择的重点。

  此外,黄金价格走高,也让不少银行推出了“镶金”的理财产品——即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其中部分产品自9月份以来净值连续上涨,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对此,银行理财人士提醒投资者,国际市场黄金再闯千元大关,但市场对于未来金价走势已经出现分歧,既对黄金长线走势看好,又担心短线回调。不过,总体来讲,结构性“镶金”理财产品相对较有优势,可保本或部分保本,这相当于给投资设了一个“保护伞”,“如此一来,不怕市场振荡,又可以分享黄金市场的机遇,还可以抵御通胀。”与此同时,随着海外市场回暖,QDII产品渐趋回温。在9月的最后一周里,接近9成的QDII理财产品实现上涨,平均周涨幅为1.38%。不过,银行理财经理还是建议应该谨慎选择,“虽然外围市场表面上看来不错,但风险还是很大的,例如金价的高位能否持续、中美之间贸易摩擦的升级等都可能影响到QDII的走势。”

  而针对QDII市场的风险,一些银行开始选择推出“另类”QDII产品。据记者了解,法兴银行正在设计的一款QDII产品,将同房地产收益信托挂钩,挂钩楼宇的租金收入,由于银行方面对出租公寓和租客本身都会进行筛选,因此从风险看与货币市场投资产品相当。此外,外资行也在研究一些与版权出租、艺术活动“过桥贷款”等有关的产品,值得投资者关注。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别以炒股思路买基
·说说我的极品钱串子老公
·也谈假期花销~从现在到年底力存3W5
·28岁没有房贷压力的SOHO一族 如何巧理财
·是我太抠还是这个城市让我没有归属感?
·基金天下向大家征集:我的投基故事
·[四版活动] 快乐黄金周-记账周年庆活动
>> 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