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对加息和通胀压力 换股买金选对时机才能获利

2009年11月11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基金

  关注中小盘基金和封基

  10月股市虽然迎来了开门红行情,但隐忧犹在,对四季度大盘走势,机构人士和资深实战派人士都较为谨慎,认为出现单边上涨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但同时经济复苏格局已经形成,市场目前估值合理,也不可能出现深幅下跌。

  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研究人士多继续看好四季度偏股型基金的表现。就四季度而言,中小盘基金和封基较受研究人士看好。而如果将眼光再放长远一点,部分指数型基金也可逢低买入。

  偏股型基金仍可看好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6.08%和5.11%,而15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业绩为-3.01%,72只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为-2.59%,4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业绩为-2.57%,指数基金跌幅最大,15只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业绩为-4.48%,仍优于大盘。

  基金研究人士认为,四季度下行空间不大,且仍有望在合理估值水平区间振荡上行。因此,除避险资金和流动性资金的需求以外,投资者可重点配置偏股型基金。广州证券分析师王丽萍给出了一个较为谨慎的基金投资组合建议,其中债券型基金仅占20%,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合计占到80%。就债券型基金而言,业内专家也多建议选择可打新股或参与二级市场的债基。

  短期可看热点选基

  就相对短期的基金配置看,基金研究人士多认为,四季度热点有两个,一是创业板开板,一是封基年度分红。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就表示,如果投资者看好创业板,可以选择风格灵活、以中小盘为主要投资标的混合型基金,其中以规模较小、选股能力较强的为宜。广州证券的王丽萍也表示,四季度市场有望维持振荡走势,并继续演绎大小盘风格分化、主题投资盛行的格局振荡,“中小盘投资风格的基金有望取得较好的收益”。

  近几年内(除2008-2009年),每到四季度及第二年年初,传统封基都会迎来一波基于分红预期的炒作。而截至10月9日,今年沪市大盘累计涨幅已超过50%,一些封基又具备了分红基础。申银万国基金分析师魏志羽表示,兼具净值增长和较高分红预期的封基有望成为近期封基的投资主线。投资者可以结合二级市场的走势,对折价率较高、投资管理能力好的品种进行中长期布局,比如基金通乾、基金汉兴、基金汉盛等。而对于折价率持续缩小在20%之下的基金,市场价格对未来分红反应已较充分,投资风险会增大,投资者要适度谨慎。创新封基目前具备分红能力的不多,不过,如果市场筑底反弹,像同庆B和瑞福进取这样有杠杆的封基仍可考虑介入,波段操作。

  基金折价率 25% 以上排名 (截至 2009 年10 月9日)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折价率% 最新净值 市场价格 到期日

  184699 基金同盛 -26.89 1.0614 0.776 2014.11.05

  184728 基金鸿阳 -26.82 0.7666 0.561 2016.12.09

  500058 基金银丰 -26.67 1.1660 0.855 2017.08.14

  184721 基金丰和 -26.39 0.8572 0.631 2017.03.22

  184693 基金普丰 -25.53 1.2971 0.966 2014.07.14

  500015 基金汉兴 -25.23 1.4109 1.055 2014.12.30

  184701 基金景福 -25.07 1.3812 1.035 2014.12.3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