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对加息和通胀压力 换股买金选对时机才能获利

2009年11月11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外汇

  澳洲加息非美货币上涨

  10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升至3.25%,因此,金融危机之后首个收紧货币政策的主要经济体也随之出炉——澳洲率先撞线,成为G20集团中首个加息的国家。

市场人士开始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加息意味着全球经济或已出现转机。记者就此采访了第三方理财机构上海帆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立伟,他认为,在货币投资中,政府政策固然很重要,但利息只是诸多政策中的一个部分,只有连续性的相关政策才具实际意义,这一次的货币政策,其只能代表某种投资行为的终结。“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进行资产配置不太会以短期利息政策的变化而变化,除非是专业做货币对冲的投资者。”黄立伟如是称。

  黄立伟认为,表面上看起来此为短期做空时间点,实则为套利行为,这更多的跟技术面相关。长期来看,投资者不仅要关注是否有迹象预示下一次加息的可能或其他国家央行会否有联动举措,还要看大宗商品的趋势。至于澳元配置方面,他表示,就目前全球局势来看,商品越来越重要,澳元也已经是主流货币。在长期投资过程中,如何在全球化的视野里面,寻找价值洼地并将其加入核心资产配置是投资者最应考虑的问题。“投资者在进行货币管理时,更应考虑资产池的配置,人民币、美元、港元、日元、澳元、英镑以及欧元都是主流货币,基于这种资产配置全球化的理念,有实力的投资者宜考虑分散资产配置,将现金管理的盘子波动幅度降至最低。”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当危机过后,美联储发现贷给金融机构的资金并未实质上令信贷市场活跃,只便宜了那些炒家,除了制定金融机构的制度及花红监管外,必定会尽快收回资金。如此一来,部分坐享超低息资金而正追逐高风险回报的炒家,将被逼提前把手上的高风险商品了结。目前各类高风险资产价格早已高于价值,澳元早已高于其价值区,升息既然已经兑现,预计后市将迎来一轮下跌行情!

  楼市

  自住买家四季度或可出手

  在国庆长假期间,广州楼市800多套的网签数量与全国其他主要城市一样显得有些冷清,令不少持币代购的市民对于楼价未来走势产生担忧。对此,专家分析称,供应量的减少才是此次旺季不旺的根本原因,今年第四季度楼价虽然继续上涨的动力不足,但下行空间也不大。对于投资客来说,在目前高位入市需谨慎,但对于有需求的自住买家来说,不妨考虑在楼价走势较为平稳的四季度出手置业。

  不过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对中国房价走势有着另一番见解。本周澳大利亚的加息,普遍认为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在其央行的声明中,特别提到“房屋贷款增速强劲,住房价格明显上升”,作为支持加息决策的背景。马骏认为,对中国的启示是,不应回避将稳定资产价格作为中央银行调控内容的现实要求,央行有必要将调控房地产贷款增长和价格作为货币政策的重要内容。

  供应量大幅减少

  相比五一黄金周三天成交1200多套的成绩,国庆的7天假期里只成交了832套。但对于这个成绩暗淡的黄金周,业内人士并没有给予负面评价。“五一黄金周的供应量有110多万平方米,十一黄金周里却有很多楼盘没有拿到预售证,或者无法完成样板房的工期,且部分新盘也提前销售,供应量无法相比。”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十一黄金周的“淡”更多是因为房地产商的不积极。“大部分房企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现在要控制销售节奏。”此外,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也表示,由于网签数据比实际成交滞后,因此现在做出判断并不科学,但与上海、北京、深圳等中心城市相比,广州楼市表现还是最为抢眼。

  楼价四季度平稳为主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里,广州在售楼盘平均价格提升了10%,也令不少市民对第四季度楼市的走向产生分歧。对此,房地产业专家认为,广州楼价目前已处于一个高位,黄金周里的涨价也因为有部分开发商故意提价来控制销售,第四季度继续提价的可能性并不大。“广州楼价在年初是8字头,到六七月份涨到9字头,如果10月过万,则可能超过市场的接受范围。”黎文江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已经普遍接受了广州中心城区的楼价超过万元,问题主要集中在番禺、白云、花都等周边区域的价格提升过快。“目前广州楼市并不具备整体单价过万元的基础。”不过,他也同时指出,因为经济的向好,广州市政府在城市配套建设上的投入力度加大,因此,广州楼价下滑的空间并不大,四季度楼价的走势将较为平稳。

  关注新盘及二手房

  在目前楼价的高位状态,韩世同建议投资客应谨慎介入,“毕竟在高位抄到底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对于有需求的自住型买家来说,房地产业专家则建议可以考虑在楼价较为平稳的四季度出手。“一般来说,新开盘时的价格都是相对较低的,尽管可能在之前蓄客的时候宣传价位较高,但一开盘时还是会降低一些,或做一些让利。因此,不妨在四季度的时候关注一些新盘情况。”黎文江还提示说,目前实施的二套房交易的营业税优惠政策期限是到年底,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明年国家继续推行优惠政策刺激房地产业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一些要购买5年以下房龄二手房的市民,可以考虑在今年内出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