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海外及周边市场

世界黄金协会欢迎斯里兰卡增加黄金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0日09:41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斯里兰卡中央银行宣布购买黄金以丰富其国家储备。并称此举是紧随上周一印度储备银行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购买200吨黄金及今年4月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中国黄金储备从2003年的600吨增加到1054吨后出现的又一个热点。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施安霂(Aram Shishmanian)表示:“在过去一年中,那些曾经是黄金净售卖的中央银行,现在已经成为全新和日益重要的黄金需求方。最新通告显示,不论是传统的倚重美元储备的国家,还是重要的亚洲央行都在重新评估其储备资产管理政策。随着美元持续走弱,世界各国央行认识到黄金在保证经济稳定上的持续重要性,通过加大黄金配置以增加资产储备投资组合风险加权回报的信心将不断加强。我们相信更多的亚洲乃至其他区域国家的央行将会宣布增加其黄金储备配置。”

  上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已向印度储备银行出售了200吨黄金,此数量几乎占今年9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出售403.3吨黄金的一半。

  据悉,此项交易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黄金限售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步骤,设置该项计划旨在帮助该组织融资体系的长期稳定,并使其能加速向世界最贫穷国家提供优惠贷款。 (王超)

  据外电11月9日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新发布报告称,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的央行最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增加黄金储备,之前央行一直充当黄金净卖方的局面将被打破,这将是20多年来首次。

  报告指出,目前国际储备中黄金所占比例不到10%的央行具备增持黄金头寸的动机,这些央行包括中国、日本、俄罗斯、台湾、印度、新加坡、巴西和韩国。

  德意志银行表示,自1988年以来央行每年都是黄金的净卖出方,但这种局面将改变,预计2010年央行整体将成为黄金净买入方,将是20多年来首次。

  该机构认为,自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宣布向印度央行出售200吨黄金后,有关全球央行是否增持黄金的讨论就不绝于耳。从近些年央行售金协议(CBGA)签署国每年售金量的不断下降就可以看出各国央行越来越惜售黄金。随着人们在经济衰退中寻求最后的港湾,金价不断走高,刷新历史纪录。央行们也开始看重黄金的价值,同时希望借黄金来抵抗美元贬值带来的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