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盘点10月理财产品 投资黄金品种最赚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10日07:30

  金色10月,国际金价屡创新高、惊喜不断,上证指数震荡向上也令人遐想连篇,那么您的钱袋收益如何?本期我们为您盘点过去的10月份各大市场最赚钱的“金钥匙”,希望能够帮助投资者梳理一下近期理财市场的最新动向。

  银行理财

  信贷类产品一枝独秀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银行信贷类理财产品继续保持着稳健且较高的收益率,多款1年期产品到期都达到6%甚至更高的实际收益率。

  根据普益财富的统计,10月除去放假的第一周,人民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优势非常明显。其中像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人民币T210期”产品扣除销售费和银行管理费后,仍取得9.50%的高收益率。同样,光大银行“阳光理财‘T计划’2008年定向第四十期产品2”也获得了6.4%的收益。

  信贷类产品虽然发行以来就极为稳健,仅出现过少量因为央行降息或借款企业提前还款等因素而未取得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但是专家提示,由于银行并不承诺保本或回购,所以购买产品的投资者需要自己承担企业的信用风险。在选择具体产品时应尽量挑选借款企业透明且资质较高的产品。

  黄金

  单月盛宴喂饱多头

  按照10月5日国际现货黄金1003美元/盎司开盘价计算,10月第一个完整交易周金价的周升幅就达到了4.58%。“之后虽然金价经受了短暂的调整,但蓄势之后才迎来真正的发力阶段,未来数周还有上升空间。”在10月底时威尔鑫首席分析师杨易军曾表示。

  近期,世界黄金协会也发布了《2009年第三季度的黄金投资简报》,该报告指出,经济乐观预期的升温和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的立场使得对未来通胀担忧的加剧,由此刺激了对黄金的通胀保值需求;另外,美元的持续贬值也是支持金价上扬的直接动因。

  但是对于预期中黄金牛市的操作策略,分析师也表示:“黄金进入千元时代后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是合情合理的。投资者能做的,只是在接受黄金在千元之上徘徊的同时,自身尽力抓住其波动空间,进行短期波段投资和长期固定投资。”另外,挂钩黄金的某些银行理财产品也因表现良好而备受关注。

  公募基金

  股票型基金表现良好

  10月的16个交易日中,上证综合指数涨幅不小,而相应的股票型基金表现也不错,根据好买基金分类,161只股票型基金的10月月度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83%,略低于沪深300指数9.17%的涨幅,其表现仅次于指数基金的水平。

  10月份混合型基金整体表现偏弱。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股票仓位低于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所致。而由于混合型基金仓位可调整范围较大,该分类内部各基金业绩差异也巨大。”

  对于11月股票型基金的投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应维持前期A股市场将震荡走强的判断,鉴于市场的震荡及结构性行情突出的特点,基金均衡性资产配置的效果在

  四季度可能会不及上半年,那些重仓并且敢于在行业上积极超配的基金将可能取得较好的业绩。

  “四季度在股票型基金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风格鲜明、投研能力强、团队中有领军人物的基金公司产品。”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乐嘉庆表示。

  集合理财

  债券型集合理财走势平稳

  10月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表现平平。而债券市场的持续回暖将债券型集合产品的收益不断推高。

  根据国金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周平均收益率为0.54%,和公募债券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收益率为0.69%相当。而随着国债指数、企债指数在10月份的震荡上行,10月份投资到债券市场的集合理财产品出现全面上涨,而限定类的券商集合理财仅个别略微出现了下跌。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适合震荡市配置一部分,且业绩分化较为严重,推荐选择存续时间较长的产品,但因其并非每日开放,流动性不如基金强。”建行上海分行贵宾理财中心刘茹建议。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